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慶富少東陳偉志棄保潛逃!父陳慶男籌不出1億 無保收押

慶富少東陳偉志棄保潛逃!父陳慶男籌不出1億 無保收押

2018/06/05 14:58 東森財經新聞
慶富少東陳偉志棄保潛逃!父陳慶男籌不出1億 無保收押
慶富造船捲入海軍獵雷艦弊案,董事長陳慶男和少東陳偉志被求刑30年和25年,沒想到陳偉志棄保潛逃,5月5日到轄區派出所報到完就消失無蹤,離譜的是警方十七天後才發覺陳偉志都沒來報到,嚴重疏失,法官也因此認定陳慶男有逃亡可能,要求陳慶男加保一億元,但到了昨(4日)晚上九點家人籌不出錢,陳慶男因此被上銬收押。
 
4號晚間7點多,慶富老董陳慶男妻子,帶著藥和衣服來到地院。不是要準備保證金1億元,讓陳慶男交保嗎?怎麼離時限9點,還有一個多小時就出現,果然9點一到,地院沒見到任何陳慶男家屬,陳慶男遭無保收押。
 
▼(圖/東森新聞)
 
 
高雄地院行政庭長葉文博:晚間九點之前要籌出,否則的話就移往看守所。陳慶男突然被收押,還要求高額保證金事出有因,他的兒子陳偉志棄保潛逃,5月5號零晨 23分,陳偉志走進轄區派出所,他頭戴深色帽子腳穿著拖鞋,一付悠哉樣子就和平常沒兩樣,不到一分鐘完成簽到,但這次是他最後一次出現在派出所,接著人間蒸發。高雄市左營分局副分局長林崑員:「22號高雄地院,因為要開庭了,所以來電來詢問,我們同仁翻那個簿子,怎麼沒有來簽。」
 
▼(圖/東森新聞)
 
 
陳偉志利用變更住居漏洞,先更改戶籍沒住進去, 5月6日開始沒到警局報到,派出所卻神經大條到沒人發現,直到5月22日地院準備開庭,打電話到派出所確認,這才發現「代誌大條」直到現在超過兩個星期,還找不到陳偉志。
 
高雄地院行政庭長葉文博:「員警應該要每天去看,結果他疏忽了。」陳偉志棄保潛逃疑似預謀,500萬保證金被沒收,他和父親陳慶男因為獵雷艦弊案涉嫌詐貸,2月被以詐欺、背信罪起訴,父親陳慶男求刑30年,併科10億罰金,陳偉志被求刑25年,父子交保後被限制出境,得天天到警局報到。
 
▼(圖/東森新聞)
 
 
沒想到陳偉志落跑,法院開庭擔心陳慶男也跟隨腳步,合議庭短短10分鐘裁定得加保證金1億元,當時陳慶男聽到1億元保證金臉色大變,大喊沒錢,這下家人籌不出1億,陳慶男被移往看守所,而他兒子陳偉志行蹤不明。是哪個單位的疏失?目前派出所所長被記過2次,偵查隊長、分局長記過1次,也要查員警是否有縱放人犯瀆職疏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慶富陳慶男陳偉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