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十年來最慘 昔最高每公斤80元!木瓜產地價今剩11元

十年來最慘 昔最高每公斤80元!木瓜產地價今剩11元

2018/06/07 15:36 東森財經新聞
十年來最慘 昔最高每公斤80元!木瓜產地價今剩11元
繼鳳梨、香蕉及荔枝等水果因為盛產導致價跌,最近就連木瓜也出現價格慘跌的狀況,高雄美濃產銷班長就說,種木瓜十多年,今年價格最慘,每公斤只剩下11元,連工人都請不起,歡迎民眾到美濃產地用成本價來採木瓜,對此農委會說,不會坐視不理,會拼外銷讓產地價格在成本之上。
 
美濃木瓜產銷班,農民忙著把木瓜,一個個用網套包好再裝進箱子裡準備出貨,但農民們臉上,完全看不到豐收喜悅,4到8月是木瓜的盛產期,現在產地每公斤只剩11元,農民說「十年來最慘。」美濃區果樹產銷班班長曾文秋:「氣候比較偏熱,然後木瓜成熟比較快,你價格這樣,農民一定損失很多。」
 
▼(圖/東森新聞)
 
 
到底有多慘?實際來到木瓜田一看,熟成紅透的木瓜掉到地上沒人理,就連結實疊疊的木瓜,農民都不想採收,還有的木瓜田,乾脆開放讓民眾自行用成本價採木瓜,因為光請工人一天工錢就要花1500元,根本不符合成本,要打平起碼一公斤產地價得賣到20元。
 
▼(圖/東森新聞)
 
 
美濃果樹產銷班前班長:「這木瓜這是真的很難栽種的水果,我希望政府能夠出面,幫我們輔導一下,看要銷往哪一國幫我們促銷。」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現在也在外銷,而且外銷的產地價格是20塊,所以我們非常有信心說,這一些的夏季的蔬果供需穩定,而且價格會在農民的成本之上。」
 
▼(圖/東森新聞)
 
 
就是因為,內銷為主的木瓜,產地價換算一台斤大概6.6元,水果攤一台斤則是25元左右,價差就有四倍,木瓜僅管便宜,但民眾還是不買單。今年雨量少木瓜早熟,量供過於求,過去一公斤,最高喊到80元的美濃木瓜,產地價格剩11元,農委會說會努力拼外銷,絕對不會讓農民血本無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木瓜香蕉鳳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