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金會4點聲明!金正恩同意無核化、朝鮮半島建立「長久穩定」政權

川金會4點聲明!金正恩同意無核化、朝鮮半島建立「長久穩定」政權

2018/06/12 14:58 東森財經新聞

川金會進入尾聲階段,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從會議室深色雙開門後方一同現身,共同簽署聯合協議。

 

▲兩人簽署共同協議並發表感言。(圖/翻攝自CNN)

 

金正恩以韓文表示(原音):「今天我們有一個歷史性的會晤,決定把過去拋諸腦後,並且簽署了歷史性的文件,世界將看到一個重大的改變,我很感謝川普總統讓這次會晤實現,謝謝。」

 

▲金正恩感謝這次會議的促成。(圖/翻攝自CNN)

 

川普則以英文表示:「我要謝謝金正恩主席,今天花了很多時間,我們有了很重大的進展,我會說今天我們對談的成果比任何人預期還要多,我看了這份公報,結果真的遠遠超出一般人可以預期,這將會導致更多更多更多的發展,很榮幸可以跟你一起(轉頭看金正恩),還有在場所有人。」

 

▲川普很高興這次的會面能有重大進展。(圖/翻攝自CNN)

 

雙方簽署文件簽署之後,川普總統表示他已經與金正恩發展了「非常特殊的關係」,並說:「我們絕對會再見面,我們會再見很多次。我『絕對會』邀請金正恩到白宮。」

 

▲外媒記者在推特上秀出兩人簽署的文件(圖/截自推特)

 

下午兩點11分,在金正恩車隊離開會談會場嘉佩樂酒店後,川普和金正恩簽署的文件內容陸續曝光,根據外電報導,金正恩在文件中承諾完全去核化,而川普則承諾對北韓政權的安全保障及建立新的兩國關係,以下為四點聲明。

 

▲外媒記者在推特上列出四點聲明。(圖/截自推特)

 

四點聲明:

1. 美國與北韓同意根據兩國人民對和平與繁榮的渴望,建立新的朝美關係。
2. 美國與北韓將加入致力於在朝鮮半島建立長期且和平穩定的政權。
3. 重申2018四月27號板門店宣言,北韓承諾致力於朝鮮半島無核化。
4. 北韓與美國承諾找回戰俘\失蹤人員遺骸,包括送回已經身分辨識者。

 

 

全球矚目的川金會在今天(12)早上9點,於新加坡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正式登場!這場可能改變東北亞局勢、甚至是牽動全球發展的歷史性峰會,據白宮公布的行程,川普和金正恩會在上午9點見面握手,接著展開一對一單獨會談,兩人正面交鋒,中午還會一起共進午餐,繼續商討重要議題,而川普預計在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宣布他和金正恩的商討結果。

 

▲川金會歷史之握!金正恩、川普首會面 表情略顯嚴肅。(圖/東森新聞現場畫面)

 

川普和金正恩在上午9點左右,接連抵達聖淘沙嘉佩樂飯店,兩人見面後握手合影。兩人在首度面對面時表情嚴肅握手良久、川普並輕拍金正恩的肩膀。兩人隨後進入酒店內接受媒體拍照,金正恩和川普不時微笑、也再次握手。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會有一個非常好的關係,沒有疑問。」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回應,「今天我們已經來到這裡了,之前一直有妨礙我們的事情發生。」

 

▲川金會歷史之握!(圖/東森新聞現場畫面)

 

今天的川金會焦點預料將聚焦於朝鮮半島的非核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1日曾表示,如果北韓展開「全面、可驗證、不可逆轉的非核化」,美國願意提供北韓「獨特的(unique)」安全保障。

 

根據白宮公布的時間表,川金會將採三階段方式進行。首先是川普與金正恩進行一對一雙邊會議,雙方只各帶1名口譯人員。

 

接著是擴大雙邊會談,但仍只有極少數官員加入。美方出席人員包括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及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最後一階段則是工作午餐會,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Sung Kim)、美國國安委員會亞洲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將加入會談。

 

至於北韓方面,向來被視為金正恩左右手的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Kim Yong Chol),將參與會談。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