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金高峰會〉川金會釋出「四大共識」北韓承諾朝無核化方向努力

〈川金高峰會〉川金會釋出「四大共識」北韓承諾朝無核化方向努力

2018/06/12 17:35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 (12) 日共同簽署一份「全面性文件」,內容顯示,北韓承諾,「將朝無核化方向努力」;川普表示,本次會談「成果豐碩」。

文件內容顯示,川普與金正恩達成以下 4 點協議:

第 1,為符合美國、北韓人民對和平與繁榮的期望,雙方將共同建立全新的兩國關係。

第 2,美國、北韓將共同努力,一起在朝鮮半島,建立長久、穩定的和平政權。

第 3,重申 2018 年 4 月 27 日簽署的《板門店宣言》,北韓承諾朝著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方向努力。

第 4,美國與北韓將致力尋回戰俘 / 戰時 (POW/MIA) 失蹤人員遺骸,包括將已確定身分者送回。

川普強調,這是一份非常重要、全面性的文件,他與金正恩的關係很好,雙方都感到非常榮幸,「這場會談相當棒,成果豐碩,比任何人所料想的都好。」

川普稱讚金正恩,「非常聰明」,他也說,「我們共度了愉快的一天,促進彼此了解,金正恩極具才華,且熱愛他的國家」

金正恩稍早指出,「我們決定拋開過去」,全世界將見證「重大改變」。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新加坡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