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ED升息一碼〉中國人行未跟進升息!分析師:人行不會緊跟Fed

〈FED升息一碼〉中國人行未跟進升息!分析師:人行不會緊跟Fed

2018/06/14 10:28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聯準會週三 (13 日) 宣布上調聯邦基準利率 25 基點,至 1.75%-2.00%,是美國今年第 2 次升息,符合市場預期。中國人行今天並未跟進,中信證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師明明表示,中國人行小幅跟隨或者暫緩跟隨都有可能,加速跟隨的機率不大

中國人行維持公開市場利率不變,今早公告公開市場 7 天、14 天和 28 天逆回購中標利率,分別為 2.55%、2.70% 和 2.85%,與先前相同。此外,中國人行今日淨投放人民幣 700 億元。

中信證券明明分析,中國升息與否需權衡考慮目前的內外部因素。從外部因素來看,中美利差和人民幣匯率是外部因素,隨著中國熱錢波動減少、匯率彈性加大、利率獨立性增強,美債利率向中國的傳導利率或有所下降。

明明指出,從內部因素來看,中國國內經濟基本面面臨一定的下行壓力,擴大內需和降低企業融資成本,成為經濟金融工作的主要目標,內部環境制約貨幣政策收緊,升息面臨的壓力較大,央行最大的可能選擇一個是會「升息」5 基點,並結合公開市場操作進行流動性投放。

海通證券姜超表示,不排除中國公開市場跟隨升息,但長期中美利率趨於脫鉤

姜超指出,考慮到當前央行操作利率和市場利率之間仍有較大缺口,存在一定的扭曲,再加上美元升值會對人民幣匯率有一定壓力,所以不排除中國人行仍會藉此機會,象徵性地在公開市場升息,但這對國內流動性的衝擊非常有限。

姜超說,長期來看,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經濟是大國經濟,隨著人民幣匯率更加市場化,中美利率將會趨於脫鉤。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afp明明公開市場人民幣匯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