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黃立成M17風波不斷!掛牌烏龍後 直播主爆料被「換約砍薪」

黃立成M17風波不斷!掛牌烏龍後 直播主爆料被「換約砍薪」

2018/06/20 10:53 東森財經新聞

 

「麻吉大哥」黃立成一手創辦的M17娛樂集團原本風光在美國紐約證交所敲鐘掛牌,不料集資不如預期,一週後緊急喊卡,沒想到負面消息又一樁!《周刊王》爆料,該集團旗下的「17直播」4位女直播主出面指控被換約、砍薪,甚至連獎金也縮水了。

 

M17娛樂集團自從在美上市失利退場後,就頻遭外界質疑「營運狀況恐不如外界想像風光」。而根據《周刊王》報導,其實從今年4月起,就陸續接獲共4名匿名女直播主爆料「17直播(下簡稱17)」有換約、拖欠薪水、甚至是砍薪等行為。

 

▲M17娛樂集團旗下「17直播」吸引不少人來進行直播、開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直播主A表示,17從去年底開始發放薪水不準時,2月獎金被拖欠了1個星期,還有不少人的合約從原本的1、2年一簽,改成3個月一簽,甚至被砍掉原本的保障底薪,換成沒有底薪的合約。B女也證實,原本和17簽約1年,保有底薪,但17以「整理主播名單」的名義要求換約,若解約就會被列入黑名單,永遠不能再回去。

 

第3位直播主C女則表示,17日前突然發表「砍底薪政策」,讓她非常不爽,後來再續約時,經紀人也暗示他別再跟17續約。另一名直播主D女說,自己加入17後月入約新台幣10萬元,但近半年來不但被大砍薪,還被告知違規禁播、帳號被鎖,害她2個月無法直播,就連原本的底薪也不發放,只好靠著外拍、展覽等案子,四處打工賺錢。

 

對此,17公關黃思嘉回應不了解個案狀況,必須知道真實身分才能回應。至於發薪不準時一事,她解釋原本都是隔月5日發放,但為確保大家權益不會因為計算錯誤而影響,所以公司延長審計期限,改為隔月25日發放薪水,並且已在今年3月公告。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黃立成M17直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