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部豪雨導致阿里山公路坍方?網友空拍直擊抓到兇手

南部豪雨導致阿里山公路坍方?網友空拍直擊抓到兇手

2018/06/21 10:39 東森財經新聞

▲阿里山公路上方遭大面積開墾,導致36.8K下雨就有土石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因西南氣流影響,嘉義阿里山公路38.6公里邊坡泥流湧現、道路坍方,讓不少路過的駕駛人膽顫心驚,就有網友為此出動空拍機拍攝,發現上方山頭遭人大面積濫墾,才會一下雨就有落石出現,直批:「想說為什麼每次下雨,阿里山台18號道38.6都會有土石流下來,原來兇手是這塊被山豬開墾的地」。

 

▲西南氣流影響嘉義山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名莊姓網友在臉書上PO出阿里山公路「台18線38.6K」的空拍照及該路段路面照,指控道「想說為什麼每次下雨阿里山台18號道38.6K都會有土石流下來,原來兇手是這塊被山豬開墾的地,有請環保局+林務局+水保局可以處理危害到居民回家的元兇嗎?」

 

▲有網友出動空拍機直擊山坡上方真相。(圖/翻攝自莊信然臉書

 

而照片讓不少網友吃驚,從照片中可得知該路段上面山頭遭人開墾,一大片禿地讓網友惶恐表示「開墾的位置都走山了沒多久就會整個下來了」、「下午經過時,剛好一顆樹崩落在我車前,幸好我緊急煞車。等了幾秒後,看沒落石才從邊邊快速通過~可怕!受到驚嚇」、「誇張!開墾成這樣」、「看來是想搞露營地,過份呀」、「我以為要蓋台灣版的馬丘比丘」。

 

▲嘉義縣阿里山公路38.6公里邊坡有落石泥流災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公路總局表示,公路養護巡查在台18線38.6K路段,因邊坡高聳,民眾整坡於邊坡頂後上方,難以發現,6月11日發生落石異狀,13日空拍後發現有開發情況,基於用路人安全考量,已請主管單位責成水保義務人做好緊急防護措施,並且要求臨台18線路側基地邊界應予退縮,並請主管單位儘速研處。

 

▲泥流一遇下雨就往下流,覆蓋阿里山公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阿里山公路坍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