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人旅居境外回國時 不隨身行李入境應留意三大事項

國人旅居境外回國時 不隨身行李入境應留意三大事項

2018/06/26 20:34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國人旅居境外回國時 不隨身行李入境應留意三大事項

財政部關務署今 (26) 日表示,國人留學或旅居境外回國時,如有不隨身行李,包括寵物或居家物品運送回國,於入境通關時,應主動走應申報櫃檯向海關申報,且留意入境時在申報單上載明件數、應於運輸工具進口日隔日起 15 日內報關;此外,除犬、貓、兔 3 種,其餘活體動物,依規定不得申報入境。

關務署表示,入境旅客若有行李不隨其所搭乘的飛機載運進口,均稱為不隨身行李或是後送行李。每位入境旅客都有完稅價格新臺幣 2 萬元的應寬減額可供減免,旅客只要在入境時,主動向海關申報,就可享有該寬減額,減低稅費負擔。

不過,入境申報應注意三大事項,包括第一、不隨身行李物品,應在旅客入境時,即於「中華民國海關申報單」上載明件數、主要品目及隨行人數,並應自入境隔日起 6 個月內進口。

第二、不隨身行李物品,應於運輸工具進口日的隔日起 15 日內報關,進口時應由旅客本人,或以委託書委託代理人,或報關業者填具進口報單向進口地海關申報。 

三、不隨身行李物品如為寵物,僅限符合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的犬、貓、兔 3 種,其餘活體動物,依規定不得申報入境,且寵物於進口前,務必事先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申請輸入許可,才可順利接回您的毛小孩。

根據關務署台北關稽查組防檢局統計,去 (2017) 年申報寵物入境者,共有 1091 隻,均為貓、狗,而遭到查扣的則有兩件烏龜案。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關務署財政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