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黃立成新目標?美上市放一邊 M17計畫先赴日推虛擬偶像

黃立成新目標?美上市放一邊 M17計畫先赴日推虛擬偶像

2018/07/23 12:04 東森財經新聞

M17赴美IPO生變終止掛牌,財務長顧尚修表示,未來還是會以美國上市為主,不過至少3個月內不會再進行上市動作。M17成立3年來,在日本發展相當火熱,尤其2018年第1季日本市佔率達18.6%,第2季預料奪下市佔冠軍寶座,財務長顧尚修表示,接下來要在日本推出70位虛擬偶像,大幅增強科技線上娛樂效果,也希望台灣的優質內容產業可以輸出到更多國家。

 

 ▲M17接下來要在日本推出70位虛擬偶像,大幅增強科技線上娛樂效果。(圖/取自黃立成 Jeffrey Huang臉書

 

提到赴美上市風波,顧尚修認為只是一個過程,過程中學到很多,集團目前整體運作非常健康,最近兩個月業務甚至創下新高。顧尚修也替曾在臉書爆粗話飆罵的「麻吉大哥」黃立成緩頰,表示「大哥當時很激動」,出問題沒上市大家都不開心,但很多問題原先並沒預期到。

 

 

 ▲顧尚修也替曾在臉書爆粗話飆罵的「麻吉大哥」黃立成緩頰,表示「大哥當時很激動」,出問題沒上市大家都不開心,但很多問題原先並沒預期到。(圖/取自黃立成 Jeffrey Huang臉書

 

M17指出,近期將在日本推出AR/VR虛擬偶像、與電視台合作互動性節目、跨入體育、電競和電商的直播等。顧尚修強調,直播是影音的未來,「我們要先把內容充足,就能吸引更多的用戶提高收入。」

 

M17集團財務長顧尚修指出,由於日本市場成長快速,預計在這個月就會推出AR、VR虛擬偶像,從第三方去開發,他認為這是新的商業模式,與傳統的直播主相比,這是比較容易培養的,譬如說,培養偶像三要素包括有外表、聲音、才藝,而直播的技術不難,難在藝人的管理與培養。


 
顧尚修表示,直播電商也是M17一直在嘗試的業務,電商肯定是未來的一步,會繼續嘗試。直播電商成功的關鍵是什麼?其他人是電商加上直播,我們是直播加上電商。M17做的方式實際上是不想做電商,想做的是電商的廣告業務,直播幫助電商賣他們的東西。

 

 

M17在6月初赴美國掛牌失利,今M17財務長顧尚修指出,公司在美國上市計劃將暫停,也跟美過證交所在討論下一步要怎麼走,預計再過2到3週會正式下市。顧尚修也替曾在臉書爆粗話飆罵的「麻吉大哥」黃立成緩頰,表示「大哥當時很激動」,出問題沒上市大家都不開心,但很多問題原先並沒預期到。

 

▲黃立成以F開頭字眼怒譙券商,M17財務長今出面緩頰。(圖/取自黃立成 Jeffrey Huang臉書

 

顧尚修表示,因為黃立成是在臉書上開罵,他沒看到,等到知道的時候,黃立成已經去睡覺了,等睡醒刪掉文章也來不及,媒體已經開始傳黃立成罵券商。顧尚修說,集團其實很感謝投資銀行、券商和律師、會計師的幫忙,只是運氣不好,沒有辦法。


 
由於各界相當關心當初在美國掛牌上市不順的問題,M17低調表示,應該是投資銀行後台系統出了問題,不是M17的問題,但對很多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不確定的因素,在對公司的影響上,希望至少要給投資者一點時間來忘記這件事情。

 

顧尚修也強調,這個跟公司營運沒有關係,所有的準備都做好了,只是「運氣不好」,所以碰到這些問題,到最後沒有上市是我們的選擇,如果短期內要重新上市,美國還會是首選。


 
顧尚修說,雖然IPO沒有成功,但IPO的流程其實對公司有很大的幫助,2015年公司才成立並上線,所以有很多內部的流程也都重新檢視,要IPO的過程讓整個公司的流程、財務也因此更健康了。


對於無法IPO籌資會不會影響到未來營運方面,顧尚修表示,上市之前現金水位我們有3300多萬美元的現金 已經足夠營運1年。再加上新1輪3500萬美元的募資,加起來足夠M17營運2~3年的時間,預計2019年底之前可以獲利,現在看到第2季度日本亮麗的表現,有機會可提早獲利。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M17黃立成美國上市日本虛擬偶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