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逢甲夜市停車「1次300元」中市府:不違法

逢甲夜市停車「1次300元」中市府:不違法

2018/10/22 11:09 東森財經新聞
逢甲夜市停車「1次300元」中市府:不違法

▲逢甲夜市停車一次要價300元,引發爭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有不少民眾發現,台中逢甲夜市小吃的價格越來越高,從銅板美食吃到飽,到現在變成百元鈔票都吃不飽,觀光人潮也比過去少了很多。近日又有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表示逢甲夜市附近的停車費停一次竟要價300元,引發民眾熱議。

 

有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寫下「嚇死人,才多久沒來逢甲,就漲成這樣」。表示逢甲商圈周遭停車場價格飆漲,從過去單次150元漲到現在的單次300元,高額收費讓網友直呼「太誇張了」。不過台中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單次300元並不違法,為單次收費的最高上限,將會前往此停車場進行了解,若有違法將依法裁處。

 

▲逢甲夜市消費物價越來越高,觀光人潮也比過去少了很多。(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中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台中目前停車場費率上限是每小時50元,業者也可採單次收費300元為上限,並不限單日幾小時。而逢甲周邊停車場過去在連續假日或春節期間,曾有單次收費500元情形,近年來已有開罰整頓,業者已不敢超過上限收費。

 

王義川指出,市府不定期稽查民間停車場,在春節期間更會加強稽查,如發現有哄抬費率、或有停車場沒向市府提供收費申請,可依「停車場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並限期改善,逾期未改善的業者,可勒令停業,甚至得廢止停車場登記證。另若未標示收費標準,也必須受罰,將會對此次個案進行了解,若無符合相關規定將依法裁處。

 

網友則紛紛留言,「這個包含換機油嗎?」、「有一年過年600元」、「 姑且不論價格,寄放鎖匙!?我才不要」、「300元,坐計程車過去舒服點」、「附近有停車場,每次去都停那邊」、「六 日假日逢甲周邊私人停車都這樣,我去台中都把車停僑科大,在慢慢走到逢甲。」、「逢甲墾丁化?」

 

看更多

 

 

以往逢甲夜市一直受到觀光客的喜愛,更是造訪台中會列入的景點之一,不過,近期卻驚傳店家出現倒閉潮的消息,甚至店租大降價3萬元仍然乏人問津,恐有泡沫化的危機。而此消息也讓一名網友想起以前的墾丁大街、碧砂漁港,原本都是知名又人潮多的觀光地,如今卻開始沒落、遊客越來越少,究竟是代表什麼?更讓原PO直言:「難道是台灣觀光業沒救了,還是政府不救?」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板上發文表示:「墾丁大街夜市,價錢貴到離譜;碧砂漁港,專宰盤仔(有錢人);逢甲商圈則是日漸蕭條,人潮一年比一年少,這些原本知名又人潮多的觀光地,人卻越來越少,究竟這些商圈的凋零,代表著什麼?」

 

▲近年來墾丁大街,觀光人潮卻是一年比一年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網友們也分析,其中可歸納出3大原因:第一,時代進步,大家都上乾淨的餐廳吃飯,並表示:「附近有百貨公司,有冷氣、美食街,逢甲又不是好吃到非得去不可」、「價格跟百貨公司一樣貴幹嘛不去吹冷氣」、「其實大家寧願去青海路逛家樂福」、「逢甲環境品質本來就進步不大了」、「以前真的是『夜市』,現在?寧可去旁邊小路邊攤吃」。

 

第二個原因,則是價錢問題,台灣人被騙太多次,已經不想當「盤子」了!網友們也指出:「店家都想高價撈一波,人當然只會去一次,不做回頭客的生意」、「這樣才是在救觀光吧,避免外國遊客被坑殺」、「敲盤子活該」、「逢甲六日還是很多人,坑這兩天就飽了」、「逢甲吃吃喝喝一個晚上500就不見了」、「逢甲明顯是房租問題,便當街沒有便當店,真可怕」。

 

▲碧砂漁港過去也曾是人潮眾多的觀光勝地。(圖/取自維基百科

 

第三個原因,網友們則指出,因為目前多數民眾都流行存錢出國玩,直說:「好沖繩不去嗎」、「代表有錢人變多了,浪費時間去這些地方,還不如出國」、「出國也不是最近的事,國外早就看更多」。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純粹只是生活方式改變罷了」。

 

 

 

台中的逢甲夜市每到假日總會人擠人,這塊寶地成是業者眼中的錢潮黃金地段,而光2016年,逢甲夜市就為國庫進帳了9300萬的稅金,昔日總是「一店難求」,就算要付出高租金,也有許多店家搶破頭,但現在卻有許多店面掛出「招租」的牌子,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逢甲商圈最具指標性的4個商場,拓程、歡樂星、碧根陽光、屋台街,待租店家增多,就算將租金一路調降,仍舊乏人問津。

 

▲逢甲夜市內的歡樂星商場。(圖/取自google map)

 

在全盛時期的逢甲夜市,曾有店面喊到一坪逾500萬元,交易價格達1.6億元,當地業者表示,以前要租店面需要排隊,且還要付20-40萬不等的頂讓金,但現在就算不用付頂讓金,甚至房租也降超過一半,店面出租還是乏人問津。

 

有店家指出,商場的店租一路從4萬調降到1萬,但進駐多半是工作式或是網拍業者,看起來還是相當冷清,且近年風光開幕的拓程商場,也因為閒置店位過多,去年直接「打掉重練」,分隔出租給寶雅、寵物公園2大商場。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主委劉興邦客觀認為,這3年來的確有受到陸客影響,以前陸客帶團,消費力集中且穩定,也帶來許多人氣,而現在則多是自由行居多,看起來相對零散,但其實全台商圈都面臨相同問題,逢甲因為本質基底夠,所以在這波商圈衰退衝擊中,相對其他商圈,受影響幅度較小。

 

其實商圈衰退還有許多原因,其中包括消費習慣的改變、相同性太高、物品單價偏高等,因此要吸引人潮,可能就需要創造多一點獨特性了!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逢甲夜市停車300元寄放鑰匙墾丁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