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網站列全球25大高科技城市 台北第5 稱霸亞洲

網站列全球25大高科技城市 台北第5 稱霸亞洲

2017/08/09 11:22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Business Insider》依據城市創新研究機構 2thinknow 提供的分析要素,由 85 個城市中,評選出全球 25 大高科技城。美國舊金山排名第一,其後是紐約及倫敦。台北名列第 5 ,排名為亞洲之冠。

這分名單主要依據與科技進步相關的 10 個因素,來進行排名,這些因素包括:人均專利申請、新創公司、風投資本家的數量,及各類創新數據排名、智慧手機使用水準等等,來進行評估。

矽谷所在地舊金山被評為冠軍,這幾乎無庸置疑。無論是科技巨頭、新創公司到風投資本,由設計師到程式人員,矽谷可以在各個類別完勝其他對手。

台北獲得相當高的第 5 名排名,落後給舊金山、紐約、倫敦、洛杉磯,為亞洲之冠,贏過南韓首爾 (第 6) 及新加坡 (第 8)

根據 2thinknow 的分析,台北在工業設計方面處於領先地位,不過多年以來,城市都專注發展硬體非軟體。許多全球最大的 PC 廠都源於此,包括華碩、微星、技嘉及宏碁等。而台北的風險投資家數量也很多。

中國的「北上深」都擠進了前 25 名,北京排名第 16、上海第 17 、深圳第 20,香港則排名第 22。印度班加羅爾一口氣由去年第 49 名,躍升至第 19,因為這裡近來吸引大量 IT 公司進入,湧進眾多程式人員。

這份榜單中第 6 -15 名城市依序為:首爾、波士頓、新加坡、多倫多、達拉斯 - 沃斯堡、東京、斯德哥爾摩、溫哥華及阿姆斯特丹;第 16-25 名為:北京、上海、蒙特利爾、班加羅爾、深圳、柏林、香港、哥本哈根、巴塞隆那及華盛頓。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台北高科技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