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智庫:對中、墨加徵關稅 等於讓美國減少61萬工作機會

智庫:對中、墨加徵關稅 等於讓美國減少61萬工作機會

2019/06/04 20:58 鉅亨網編譯黃欣

美中關稅戰尚未告一段落,川普又在墨西哥另闢戰線,用加關稅來要求墨西哥出手幫忙阻止中美洲移民越過邊境進入美國。雖然川普總認為關稅是他談判的籌碼,但實際上,很可能是反傷美國經濟的兩面刃。

據美國智庫 Tax Foundation 的最新分析,雖然川普 2017 年的減稅政策創造的工作機會約相當於 38 萬個全職工作,但對中、墨所加徵的關稅,卻可能相當於令美國減少 61 萬個全職工作機會。

而單單是對墨西哥商品加徵 5% 關稅,就相當於減少 3.9 萬個全職工作機會。

美國已經對 20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 25% 關稅、而中國也對 600 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課上了報復關稅,再加上墨西哥商品,這關稅戰爭真正的受害者,其實是美國企業和消費者。

Tax Foundation 計算,因為 25% 的關稅,相當於美國消費者為這些商品多付了 2320 億美元,而人們因為減稅而省下來的錢,大約為 2590 億美元。

對商品加徵關稅會造成物價上揚,而物價變貴對中低收入家庭所造成的衝擊,將遠甚於高收入家庭。

人們的現實生活,已經開始受到關稅影響。墨西哥速食龍頭 Chipotle (CMG-US) 已經表示他們可能會小幅漲價,因為來自墨西哥的酪梨正是他們所用的食材之一。況且美國境內 90% 的酪梨都是從墨西哥進口。

而中國關稅帶來的影響更是明顯,紐約聯儲在 5 月底表示,研究顯示對中國加徵的關稅,讓美國家庭每年平均增加 831 美元的生活成本。

驚人的是,2018 年美國剛開始對中國提高關稅時,紐約聯儲當時預估,美國家庭每年平均增加的生活成本是 419 美元,短短一年過去,這預估值就翻了一倍。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關稅就業貿易戰進口物價通膨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