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澳洲首季GDP成長0.4% 年成長率創近10年最弱

澳洲首季GDP成長0.4% 年成長率創近10年最弱

2019/06/05 10:21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澳洲統計局週三 (5 日) 公布,今年第 1 季 GDP 季增 0.4%,略低於分析師預期的 0.5%,年增率為 1.8%,與分析師預期一致,不過這仍是自 2009 年第 3 季以來的新低。

由於經濟成長疲軟,前景不確定性增加,澳洲央行週二將基準利率下調 25 個基點,至歷史新低的 1.25%,也是澳洲近 3 年來首度降息。外界預計,澳洲央行今年至少還會降息一次。

ABS 首席經濟學家 Bruce Hockman 表示,澳洲經濟雖然持續成長,但比起長期的均值 3.5% 要慢得多。政府支出是成長的主要因素,反映了殘疾、健康和老年護理服務的持續提供。

澳洲第一季GDP數據(圖表取自Business Insider)
澳洲公布第一季 GDP(圖表取自 Business Insider)

政府消費對本季 GDP 貢獻為 0.2 個百分點,但比重最重的家庭消費支出,則表現疲軟,雖然占了 60% 的部分,卻只貢獻了 0.1 個百分點。

澳洲央行昨天的會議聲明也指出,家庭消費正受到長期低收入增長和房價下跌的影響,這也是澳洲國內經濟前景主要的不確定性因素。

數據公布前,澳新銀行發布報告認為,第 1 季部分數據可發現,商業投資意外疲軟,是讓 GDP 整體偏弱的主因。

在報告發布後,澳幣兌美元並未立即出現太大的變動。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afp澳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