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加拿大財長說 我們與中國陷入了僵局

加拿大財長說 我們與中國陷入了僵局

2019/06/11 01:06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加拿大財政部長莫諾 (Bill Morneau) 說,在經歷了過去幾個月的外交緊張後,加拿大與中國的關係 "陷入了僵局"。

自加拿大當局於去年 12 月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後,兩國的關係便變得僵硬難解。美國指控孟晚舟涉嫌違反對伊朗的制裁規定,涉及詐欺罪。中國隨即採取政治報復行動,扣押了幾位加拿大人,並阻止一家大型加拿大公司運送菜仔油至中國。

美國與加拿大關係持續緊張,讓情況變得更加複雜。加拿大係美國盟友,近來遭中國國營媒體指控,協助華盛頓羞辱北京。

莫諾於上週六告訴 CNBC 說,中美關係是加拿大與北京關係進展的重要因素。但華盛頓與北京已停止了高層會談,加拿大與北京的關係也停止了進展,他說。

莫諾並說,中國取消自加拿大進口菜籽油並無意議。他擔憂北京此舉還會擴及到加拿大的其他產品。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