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本首相安培赴伊朗 欲調停美對伊朗石油制裁

日本首相安培赴伊朗 欲調停美對伊朗石油制裁

2019/06/11 13:56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

在美國與伊朗之間的緊張情緒不斷升溫之際,日本首相安倍將在 12 日 14 日出訪伊朗,計畫於與伊朗總統魯哈尼 (Hassan Rouhani),和最高領導人 Ayatollah Ali Khamenei 舉行會談,安倍將是 41 年來首位訪問伊朗的日本首相。

據消息人士透露,伊朗打算在會晤中,對安倍提議讓美國停止對伊朗的石油制裁,表示恢復原油出,是伊朗「最優先的要求」,日本也是伊朗出口石油的主要國家之一,因此透過日本轉達伊朗請求,將是美伊開啟對話的關鍵。

伊朗在 2015 年,與英、中、法、德、俄羅斯和美國簽署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核協議,以限制核計畫,來換取國際社會解除制裁。

在上個月末,川普對日本進行了為期四天的訪問之後,據外電報導,在安倍表示欲出訪德黑蘭後,川普表示很樂意安倍前往與伊朗詳談。

日本內閣官房長菅義偉 (Yoshihide Suga) 也在新聞發布會上提到,安倍和川普週二早些時候曾在電話中談過伊朗等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退出核協議後,對伊朗發動「經濟戰」,並且針對伊朗發出一連串制裁。伊朗目前已排除與川普政府對話的可能性,直到美國願意讓步,並針對核彈及干預中東等進一步做討論。

伊朗外交部長 Mohammad Javad Zarif 今日 (11 日) 在德黑蘭對美釋出警告,表示美國不能以經濟戰繼續對抗伊朗,也無法保證美國這麼做能「保持安全」。

為挽救伊朗核協議,並且緩和美伊局勢,Zarif 和德國外長 Heiko Maas 在今日於德黑蘭會談,Maas 表示:「我們會竭盡所能,控制局勢。」而 Zarif 也指出,伊朗不希望發起衝突,並願意和歐洲簽署國合作。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