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閒下來了!反制美方 華為可能向美商討更多權利金

閒下來了!反制美方 華為可能向美商討更多權利金

2019/06/21 12:27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據《CNBC》報導,市場專家提出,華為若想反制華府的壓力,可能會要求美商支付更多專利權利金,而華為握有一些 5G 傳輸的關鍵專利,此舉將是華為戰略的重大轉變。

上週美媒報導,華為曾要求 Verizon 為使用 230 項以上的專利而支付 10 億美元權利金。目前 Verizon 權利金議題尚未演變成訴訟事件。

除了 Verizon,華為能反制美方的對象還很多,華為執行長兼創始人任正非本週表示,華為可以向更多公司尋求權利金。

任正非表示,過去幾年,華為沒有積極向使用我們專利的企業尋求 IPR 權利金,那是因為華為忙著追求業務成長,「現在閒下來了,我們可能試著從那些用我們 IPR 的公司要一點錢,可能沒要那麼多,沒像高通要的那麼多。」

他補充,這些專利不會被當作「抑制人類社會發展的武器」。

根據知識產權 (IP) 分析平台 Relecura,華為握有自數據傳輸、網路流量管制、核心網路設備到物聯網技術... 等全球專利 69000 項以上,另有 49379 件正在申請專利中。所有已核發的專利,超過 57%在中國,另外近 18% 在美國,美國是華為第二大專利市場。

因此,即使華為的網路設備未獲美國大型電信營運商採用,但其他美國企業所購買的產品可能使用了華為專利,有鑑於華為擁有眾多關鍵專利,其他美國電信營運商可能也使用到華為的專利。

華為拒絕回應《CNBC》的置評請求。

Verizon 發言人 Richard Young 回應,「我們對此具體問題沒有任何評論,因為這可能是法律問題,然而,這問題可能不只侷限 Verizon。考量更廣泛的地緣政治背景,涉及華為的任何問題都會衝擊整個產業,並引發國家和國際關注。」

據美媒 19 日報導,美議員 Marco Rubio 批評華為是專利流氓,並於當日提案,要求防止華為根據美國專利法在美國法庭尋求損害賠償,包括針對侵權發起法律訴訟。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華為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