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布拉德說 他希望降息一碼 是做保險用途

布拉德說 他希望降息一碼 是做保險用途

2019/06/21 21:59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聖路易 Fed 銀行總裁布拉德 (James Bullard) 週五說,他希望本週能降息一碼,是要預防經濟成長減緩及通貨膨脹疲弱的展望。

在其銀行網站發布的簡短聲明中,布拉德說他希望本週降息,是因為擔心通貨膨脹的預期會進一步下降,經濟在下降風險上升的情況下,也可能減緩。

週三,Fed 委員們以 9 比 1 票,通過維持利率不變,布拉德是唯一反對的委員。這是在鮑爾擔任 Fed 主席以來,首度出現反對票。

鮑爾在記者會上承認,放寬政策的條件已經明顯,但他說許多位 Fed 委員希望見到更多證據,而後再放寬政策。

大多華爾街經濟學家認為,央行今年將會降息,在 7 月底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的政策會議中,可能採取行動。

布拉德說,本週降息一碼,應是最為適當的行動。

他說,自去年底以來,根據 Fed 偏好的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 (PCE) 衡量的核心通貨膨脹與整體通貨膨脹均已大幅下降,目前較 Fed 的 2% 通貨膨脹目標,低了約 40 到 50 基點。

「即使較預期更嚴重的經濟減緩並未發生,降息一碼也可以讓通貨膨脹及通貨膨脹預期,較快速地重返目標水準,」他說。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