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留一盞燈等妳回家!長榮承諾不懲處罷工空服

留一盞燈等妳回家!長榮承諾不懲處罷工空服

2019/06/28 14:29 東森財經新聞
留一盞燈等妳回家!長榮承諾不懲處罷工空服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今天第9天。長榮航空今天感性向罷工空服喊話,手機簡訊發送「留一盞燈,等妳回家」,承諾罷工期間列無薪事假,無懲處、寫悔過書等。

 

長榮航空希望空服員了解,公司要更明確地保護願意回家的空服員,不但罷工期間視為無薪事假,空服員只要歸隊,絕不會發生有心人士造謠空服員回長榮沒有工會保護,會被記曠職、懲處、被要求寫悔過書、切結書、資遣的事。有關優待機票福利,公司也會依出勤貢獻度做考量。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今天第9天。(示意圖/東森新聞)

 

長榮航空特別為罷工空服規劃「點燈回家專案」,請罷工空服員上午留意手機簡訊預告「點燈回家專案」一呼百應的時間,收到一呼百應時按「1」我要回家,並在今晚前回應。

 

長榮航空請想回家的空服員,今天深夜11時59分前,把向工會要求取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的申請書照片,註明工會告知取回日期,上傳至公司提供的信箱ad1@evaair.com,或透過Line等方式,傳給任何一位正在服勤、空服員自己信賴的教官或空服管理部的主管,並完成上傳後,班表暫掛「空白班」。

 

長榮航空也承諾,願歸隊的空服員,罷工期間視為無薪事假,請空服員取回三寶第一時間,立刻至組員報到處報到。

 

長榮航今日簡訊內容如下:

 

親愛的,今天看到大門口紙板上的標語從「看不到回家的路」換成「我想回家,回一個疼惜我的家」,我們要告訴你,疼惜你的家一直都在,而且跟你只有一步的距離。

 

仍在帳篷裡輪值的你,卸除表面的堅強後,心中是否也曾暗自思索:

 

* 當初說好的「只投不罷」呢?

 

* 怎麼直播協商才第一條就罷工了呢?

 

* 已經談了 20 次的團協,為何無法回應記者追問日支費 150 怎麼來的?

 

* 團結晚會幹部上高台事件,有考慮過社會觀感和會員的感受嗎?

 

* 工會律師說「罷工就像火車對撞,大不了玉石俱焚」,玉石俱焚是我要的嗎!

 

知道你是重義氣的,但又氣自己投下贊成票,讓自己和好伙伴跳上這台失控的火車,更氣的是,現在才看清,遙控這列火車的人,並不是都在車上!

 

有人告訴你,你若回家,沒有工會保護的你,會被記曠職,會被懲處,會被要求寫悔過書、切結書.... 別怕!那都是有心人士的造謠,曠職、懲處、寫悔過書通通都不會發生。

 

現在,我們要更明確地保護願意回家的你,只要你完成下列步驟,我們會把班表上的「STI」code 改為「CL 無薪事假」。

 

有關優待機票福利,公司會依出勤貢獻度再做考量。

 

請你跟我這樣做:

 

1.6/28 上午請留意手機簡訊預告「點燈回家專案」一呼百應的時間

 

2. 收到一呼百應時請按「1」我要回家

 

3. 請於 2019/06/28 23:59 前,把你向工會要求取回三寶的申請書照片,註明工會告知取回日期,上傳至 ad1@evaair. com 信箱,或是 Line、team+、messenger 給任何一位正在服勤、你信賴的教官或空服管理部的主管。

 

完成上傳後,班表「STI」code 將暫掛「空白班」。

 

4. 取回三寶第一時間請立刻至 DC 報到正式歸隊,班表暫掛「空白班」將改為「CL 無薪事假」。

 

 留一盞燈,等你回家。

 空服本部 敬上

 

(封面圖/長榮航空臉書

 

【往下看更多】
資深空服控薪水低不如華航!長榮3點狠打臉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關鍵字: 長榮空服簡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