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G20川習會〉川習會結果出爐!美中重啟談判、暫不徵新關稅、雙方聲明各自表述

〈G20川習會〉川習會結果出爐!美中重啟談判、暫不徵新關稅、雙方聲明各自表述

2019/06/29 12:46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週六 (29 日) 上午 10 時 50 分許,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大阪國際會展中心正式舉行川習會,歷時約 80 分鐘後,美中雙方發表本次川習會結果。

G20 川習會會後,多家中媒報導:美中雙方同意,在平等與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美方也決議,將暫停對剩餘中輸美產品加徵新一輪關稅,美中貿易團隊將針對具體問題事項,進一步進行討論。

川普會後表示:「會談結果一切順利、盡善盡美,美國將繼續與中國進行談判。我們討論了很多事情,談判已重回正軌。」

川普記者會摘要整理

川普
川普允許華為可以再次購買美國企業的設備。(圖片:AFP)

週六 G20 川習會後,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美中再次休兵,暫時不會再對剩餘中輸美商品加徵新關稅,但也不會取消現有中國關稅。作為協議的一部分,中國會加大對美國產品的採購力度,美方將對中方釋出採購項目。

華為爭議方面,川普表示,美方已對華為做了讓步,允許華為可以再次購買美國企業的設備,但限定是沒有嚴重國安問題的設備。

川普坦承並未與習討論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一案,也沒有將華為撤出美方的貿易黑名單。川普表示:「我們有談到華為,但我們必須將華為問題留待最後」。

川普表示,他歡迎中國留學生赴美,美方會公平對待中國留學生,確保兩國正常交流。

美中聲明再度各自表述

採購問題方面,中國外交部的聲明中並未提及會大量採購美農產品,僅稱川普「希望」中方增加採購美國產品,解決貿易失衡。

華為議題方面,川普稱華為問題將留待解決,但中方聲明並未提及華為,但中國官員表態,希望川普兌現承諾。

台灣議題方面,中方聲明表示,習近平與川普闡述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原則立場,川普則表示,美國會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但川普並未提及該議題。

中企議題方面,習近平敦促川普,希望美國公平對待中國企業,但川普亦未提及該議題。

 

【往下看更多】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