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一人一信應援!長榮空服員哽咽盼董座親自協商

一人一信應援!長榮空服員哽咽盼董座親自協商

2019/07/01 13: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一人一信應援!長榮空服員哽咽盼董座親自協商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1)日進入第12天,空服員工會出面說明,相約明(2)日再度協商,向長榮航空喊話,請將「職員視為子女」,並發起一人一信,交給高層,希望董事長及總經理能夠出面,具體回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的「不秋後算帳條款」等協商內容,同時也宣布將於明晚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應援之夜」活動,向聲援他們的民眾表示感謝。

 

長榮勞資雙方在上(6)月29日協商破局,相約明日再度協商。桃職工會表示,資方以授權不足,未能回應工會提出的不秋後算帳條款,因此希望董事長林寶水及總經理孫嘉明能夠出席,有一些具體的協議,且不要在事後秋後算帳,能夠堅持到所有會員的安全,讓罷工能早日結束,恢復長榮航空公司正常營運,也讓空服員回家。

 

▼空服員發起一人一信活動。(圖/東森新聞)

 

 

透過照片可見,空服員在信中寫下:「難道長榮航空永遠是說話不算話,出爾反爾的作風嗎?」、「我們不是免洗筷,我們是盼著您的基層員工」、「您們一再說我們是長榮的女兒,卻又想著如何算女兒們的帳,我從來就不貪心,只想要一個平等對談的機會」等內容,希望能轉交給董事長。

 

▼信件內容曝光。(圖/東森新聞)

 

 

其中一名空服員談到信所寫的內容,不禁哽咽落淚,她說,「就是希望他們可以聽我們的聲音,雖然我們決定要站在這,我們也是抱著很多不同的想法,也做過最壞的打算,我也很珍惜現在這份工作,可是我更希望的是,我可以在一個也珍惜我的公司上面繼續工作」,工會還決定明晚7點到9點在凱道舉辦「應援之夜」,希望讓蔡英文總統聽到她們的心聲。

 

▼空服員不禁哽咽落淚。(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長榮18名空服員霸飛惹議!勞動部回應了
長榮航澄清未發關門簡訊!歡迎組員回工作岡位
要長榮實支實付賠償!旅行公會不爽喊上街抗議
關鍵字: 長榮罷工空服員一人一信董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