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黃金店面看衰!旅館投資信心指數衝2年新高

黃金店面看衰!旅館投資信心指數衝2年新高

2019/07/01 15:16 東森財經新聞
黃金店面看衰!旅館投資信心指數衝2年新高

2019年第二季CCIM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調查結果出爐!今年第2季商用不動產市場的五大指標包括辦公室、旅館、店面、土地開發、總體經濟環境等全數上升,其中,信心最高的仍為「辦公室」項目,其次則是「土地開發」,兩項調查結果的投資信心偏向樂觀,而「店面」投資信心竟然落後低迷多年的「旅館」了。

 

從2019年Q2 ICI指數調查顯示,因應中美貿易戰下,台商及部分美商移轉至台灣投資的效應,除了設廠生產對於土地及辦公室產生需求外,所增加的就業機會與可能引發的所得成長,對經濟基本面及投資信心有長遠的正面影響。

 

2019年第2季台灣CCIM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ICI)調查顯示,總平均指數為111.54點,與前一季表現的102.89點相較上升8.65點。

 

此外,本次調查五項指標也全面上升,信心最高的指標仍為「辦公室」,在本次調查中為131.86點,較前一季上升12.15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2季「旅館」投資指數首次上升達到「中立」,而「店面」的信心指數雖也微幅上升,但仍落在「保守」的70.59點。CCIM認為,數據呈現出店面經營的收益,仍難以支撐自2009年寬鬆貨幣政策所引發飆漲的價格,同時面臨電子商務的競爭,致使店面投資的信心仍偏保守。

 

▼2019年第二季CCIM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調查顯示,「店面」投資信心竟落後低迷多年的「旅館」。(圖/東森新聞)

 

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理事長黃鵬䛥表示,本次CCIM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店面」信心已落於「旅館」之後,成為相對較保守的指標,但在投資項目的選擇上,是要追逐新建更多辦公室,還是逢低投資改造店面,值得思考。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靠金店面收租夢碎?顏炳立揭商圈冷落3原因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投資CCIM店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