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又失望了 美國5月貿易赤字大增8.4% 創今年新高

川普又失望了 美國5月貿易赤字大增8.4% 創今年新高

2019/07/03 22:00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由於自墨西哥與其他國家進口汽車創新高,美國 5 月貿易赤字大增 8.4%,創 2019 年新高點。

美國政府週三公布,美國 5 月貿易赤字上升至 555 億美元,創 12 月以來高點。4 月為 512 億。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美國 5 月貿易赤字為 544 億美元。

美國 5 月出口上升 2% 至 2106 億美元。

黃豆出口小幅高於去年同期,顯示中美貿易緊張導致出口中斷的情況,有所改善。中國是中西部黃豆的大戶買主。

5 月進口上升 3.3% 至 2662 億美元。汽車進口創新高。

美國 5 月對中國貿易赤字小幅上升至 311 億美元,但低於去年同期,美國關稅奏效。

然而,2019 年,美國貿易赤字仍可能高於去年,因為美國與主要貿易夥伴,如墨西哥,歐洲與加拿大,貿易赤字均增加。例如,美國對墨西哥的 5 月貿易赤字便創新高。

第二季前二個月,美國貿易赤字上升,可能拖累 GDP 成長。由於全球經濟疲弱,美國出口減緩,但進口下降並未同步。美國人收入小幅上升,因而有能力購買更多外國商品。

美中貿易戰傷害了兩國經濟,是最大的變數。上週,雙方同意停止加徵關稅,並恢復協商,但不確定性仍在。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