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M1A2軍售案程序完成!地表最強戰車將抵台

美M1A2軍售案程序完成!地表最強戰車將抵台

2019/07/05 15:25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
美M1A2軍售案程序完成!地表最強戰車將抵台

媒體報導,美方將於近日宣布對台軍售M1A2戰車,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政府向美方正式提出採購M1A2戰車「發價書需求函」後,持續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與協調,美方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

 

自由時報報導,政府高層官員透露,美國售台108輛M1A2戰車案,已在本週跑完各項行政程序,將在近日內正式宣布這項消息。這項軍售案的完成,凸顯台灣是美國在亞太地區的重要軍事盟友之一,象徵台美軍事合作關係緊密。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政府向美方正式提出採購M1A2戰車的「發價書需求函」後,持續針對該案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與協調,美方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

 

▼政府向美方正式提出採購M1A2戰車的「發價書需求函」後,持續針對該案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與協調,美方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圖/維基百科)

 

美國在台協會(AIT)代理發言人黃博倫(Aaron Huang)則表示,在正式知會國會前,AIT不會評論可能進行或尚待決定的軍售案。

 

此外,李憲章也說,台美關係緊密友好,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以來,美國政府高層已多次公開重申台灣關係法,美方並已3度對台軍售,展現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

 

李憲章指出,中國不斷以軍事挑釁破壞區域穩定,彰顯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重要性。未來政府將持續在台美良好互動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緊密的安全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封面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川習談判台灣成籌碼?外媒曝美暫停對台軍售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關鍵字: 軍售戰車M1A2外交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