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霸凌不斷?長榮組員爆:罷工空服恐在機艙門動手腳

霸凌不斷?長榮組員爆:罷工空服恐在機艙門動手腳

2019/07/09 11:58 東森財經新聞
霸凌不斷?長榮組員爆:罷工空服恐在機艙門動手腳

儘管維持17天的長榮空服員罷工已順利落幕,但霸凌爭議卻是接連不斷。除了身為工會幹部的郭姓組員承認曾在LINE上說過「要電爆中途跳船的空服員,揚言要在機長主餐裡加料」,引發軒然大波,如今又有現任空服員在節目上爆料,「有罷工的空服員威脅說,等他們回來飛以後,要在飛機的機艙門上動手腳」。

 

昨晚(8日)一名化名Amy的現任長榮空姐,在東森財經談話性節目「這!不是新聞」上爆料,「因為現在罷工的人還不可以回來公司,所以他們現在都在群組裡霸凌說,等他們回去,就要開始霸凌人,甚至還威脅我們,等他們以後回去飛的時候,起飛降落時要在機艙門上動手腳」。

 

▼一名化名Amy的現任長榮空姐在節目上爆料,「有罷工的空服員威脅說,等他們回來飛以後,要在飛機的機艙門上動手腳」。(圖/取自 這!不是新聞 Youtube

 

除此之外,Amy也進一步解釋稱,「如果我們(空服員)被抓到降落時間,或是起飛時間點,門不是在正確位置的話,會被免職。」但這些想在機艙門上動手腳的組員,並不是指故意把機艙門打開,而是「她可能在開關上動手腳,故意調整到滑梯不會打開的位置,讓逃生的時候沒有滑梯打出來,或是可能乘客要下機,把開關調整在保持警戒的狀態,讓滑梯打出去,是有可能彈傷人、甚至彈死人」。

 

另外,Amy也提到,自己是現任長榮空服員,主要是飛國際線,也曾參與這次罷工,但第3天時他就選擇「跳船」,並認為工會的訴求有問題,當初要求改善日支費和過勞航班,最後卻都以爭取日支費為主而已。此外,Amy還表示,當時想拿回三寶也遇到困難,隔了4天後才順利拿回。至於有關郭姓組員在群組提到要在機師加料的消息,Amy指出,群組上的名稱「11E」,代表的就是2011年進來長榮服務的,並且有分成ABCDE等5個梯次。

 

▼Amy提到,動手腳不是指故意把機艙門打開,而是「她可能在開關上動手腳,故意調整到滑梯不會打開的位置,讓逃生的時候沒有滑梯打出來」。(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再者,來賓朱學恆提到,目前臉書上還出現有罷工組員和機長開戰的PO文,甚至有機長直言,有發生、參與霸凌的組員,不能列在他的飛行清單上面,這是怎麼回事?Amy則回應,因為工會中還是有一些偏激的人,會認為反對工會的人就是對他們不利的,因此會想盡辦法去整那些「跳船」的組員。

 

事實上,根據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指出,登機門一般在起飛前20至40分鐘開放,供乘客登機,而後,在確認關閉艙門後,機長才能透過無線電向機場管制申請起飛。不過,一旦要重新打開艙門,也意味著必須重新申請起飛時間,若發生在航班起降密度大的機場,重新申請起飛時間也許會延誤半小時,甚至更長時間,因此,無論是航空公司或是乘客都不想發生這樣的事。

 

(封面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傳擦臀空姐開嗆電爆跳船組員?長榮1句話回應
長榮求償5.78億還要告幹部!工會嗆組律師團應戰
放話在反罷工機師餐加料?擦臀空姐認了:我說的
關鍵字: 長榮罷工空服機艙門霸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