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殖利率倒掛降息機會減? 投信:未來1年內很高機率進入降息循環

殖利率倒掛降息機會減? 投信:未來1年內很高機率進入降息循環

2019/07/09 18:59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殖利率倒掛降息機會減? 投信:未來1年內很高機率進入降息循環

美國公債長短天期殖利率倒掛,投信經理人認為,殖利率倒掛聯準會的態度將成決定市場走向的關鍵,但從上週美國就業數據出乎意料的亮眼來看,雖大幅降低聯準會降息機率,但預期未來 12 個月聯準會降息可能性仍高,且可能進入降息循環。

聯博投信固定收益共同主管暨信用債券投資總監 Gershon Distenfeld 認為,美債殖利率倒掛,聯準會的態度如何因應將左右市場走勢,他並以三種情境推演聯準會政策動態,以及對風險性資產的影響。

首先是聯準會先行調降利率,從歷史經驗來看,聯準會首次降息後未來 12 個月的資產報酬,S&P 500 報酬率可達 2 成以上;其次,如果聯準會利率政策按兵不動,則 S&P 500 報酬率可衝高將近 3 成;第三種情況是,聯準會升息,則 S&P 500 報酬率將呈負報酬走勢。

Gershon Distenfeld 認為,目前可以確定的是,聯準會升息循環已經畫下句點,原本市場預期,美中貿易戰如果導致經濟狀況惡化,聯準會最快會在 7 月底會議上宣布降息,但因美國就業數據強勁,降低聯準會降息可能。

Gershon Distenfeld 指出,不論是聯準會或是歐洲央行,之所以態度偏向鴿派,並非是經濟成長惡化,而是想透過寬鬆政策,刺激通膨成長,但目前通膨數據仍不如美、歐央行預期目標,因此以目前情勢推估,聯準會未來 12 個月仍可能降息,全球也可能進入降息循環時代。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聯準會降息聯博美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