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台軍售案北京火大!環時:解放台灣比北平容易

美台軍售案北京火大!環時:解放台灣比北平容易

2019/07/10 09:35 東森財經新聞
美台軍售案北京火大!環時:解放台灣比北平容易

美方批准售台M1A2T戰車等逾22億美元軍備,將讓國軍戰力全面升級強化反登陸、不對稱作戰能力。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9日發表文章表示,「對台灣當局來說,拉住美國是其維繫現有兩岸政策的基礎。他們更清楚,解放軍已經建立起對台軍的壓倒性優勢,今天如果下決心解放台灣,比當年解放北平還要容易。」

 

文章提到,解決對台軍售問題要依靠大陸自身的變量。一是大陸軍事力量越來越強大,使得台灣新購武器實際上喪失軍事意義,台灣的那點軍費使其不可能通過購買武器維持兩岸軍事平衡;二是大陸國力的增強使得我們有更多手段壓制外部的對台軍售,過去法國、荷蘭等都有對台軍售,現在只剩下美國。

▼美國國務院8日宣布批准2項對台軍售。(圖/翻攝自美國陸軍網頁www.army.mil)

                                                      

談到美國國務院宣布批准2項對台軍售一事,文章表示,「對台灣當局來說,拉住美國是其維繫現有兩岸政策的基礎。他們更清楚,解放軍已經建立起對台軍的壓倒性優勢,今天如果下決心解放台灣,比當年解放北平還要容易。增購美國軍備已經失去了物理意義,但台北要的是心理效應,要的是以此宣示台美關係的緊密,把台灣軍費割一大塊給美國軍火商,形同向美國磕頭,交保護費。」

 

文章最後強調,「台灣的安全在於處理好兩岸關係,從根本上避免走向與大陸的軍事對抗。只要台當局不朝著『台獨』的方向瞎折騰,它是完全可以做到的。而一旦朝著『台獨』方向鋌而走險,搞『以武拒統』,無論它抱誰的粗腿,都沒有用,大陸一直堅持和平統一政策,台灣當局最該做的就是不要逼大陸放棄這一政策。」

(封面圖/翻攝自美國陸軍網頁www.army.mil)

 

【往下看更多】
美國務院正式批准!售台108輛M1A2地表最強戰車
挑戰習近平?美售台客製化M1A2戰車次型號曝光
830億軍售若成真?美智庫:有助嚇阻共軍
關鍵字: 軍售M1A2戰車台灣關係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