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羅斯:美方將在不危及國安前提下 發放對華為的許可證

羅斯:美方將在不危及國安前提下 發放對華為的許可證

2019/07/10 10:12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週二 (9 日) 表示,中國電信大廠華為仍在黑名單上,美國政府將尋求在不危及國家安全情況下,讓企業向華為銷售產品。他雖然再次宣布原則,但仍未針對具體產品做出說明,企業界對新政策依舊困惑。

上個月底川習會後,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會放鬆對華為的管制,以利美中繼續談判。週二參加公開活動時,羅斯證實會有條件放鬆,「商務部將在不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情況下,發放許可證」。

羅斯說,在限制範圍內,主要在確保美國的利益不會被移轉至他國企業。不過他強調,華為仍然在「實體名單」中,代表美國公司申請許可證可能被拒絕。

美國半導體產業正全力遊說美國政府,要求允許向華為出售非敏感產品,理由是全面禁令將損害美國公司利益。對於羅斯的聲明,業界表示歡迎,但許多人仍對新政策感到困惑。

華盛頓貿易律師 Doug Jacobson 表示,「不會危及美國安全」的實際內容仍然不明確,可能唯一的方法是提出申請,以得知那些類型可批准,那些會被拒絕。

研究公司歐亞集團科技主管 Paul Triolo 認為,美國禁令對華為和全球供應鏈造成巨大的衝擊。禁令不僅損及華為的消費者和基礎設施業務,還可能破壞 5G 等先進技術的國際標準制定過,此一做法的全球影響是巨大的。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 Larry Kudlow 週二也說,儘管美國政府不會購買華為的零組件,但允許民營企業交易。這部份可視為「普通商品」,美方已經打開這部分的大門。

川普政府的表態引發了國會兩黨的批評。他們認為,中國可以將華為用作間諜工具,危及美國國家安全,因此不應將華為作為美中貿易談判的籌碼。

此外,據美國官員透露,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在週二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及商務部長鐘山,已就後續談判再行協商,研討下一步面對面會談的細節。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afp華為貿易戰黑名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