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經濟溜滑梯 中國Q2 GDP年增6.2% 不如預期

經濟溜滑梯 中國Q2 GDP年增6.2% 不如預期

2019/07/15 10:50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中國統計局今 (15) 公布上半年 GDP 年增率 6.3%,符合預期,總產值人民幣 45.1 兆元。以各季度年增率來看,第一季年增 6.4%,第二季年增 6.2%,其中,第二季 GDP 年增創下 27 年來新點,不如市場預期。

資料來源:中國統計局,鉅亨網製圖
資料來源: 中國統計局,鉅亨網製圖

今年上半年,中國人均可支配收入人民幣 1.529 萬元,名目成長率 8.8%,漲幅比第一季高 0.1 個百分點;實值成長率 6.5%,超出 GDP 漲幅 0.2 個百分點。

依地區地分,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人民幣 2.13 萬元,實質年增 5.7%;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人民幣 7778 元,實際年增 6.6%。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數人民幣 1.328 萬元,名目年增 9%。

上半年,中國城鎮新增就業 737 萬人,完成全年目標 67%。6 月份,中國城鎮失業率為 5.1%,比 5 月份上升 0.1 個百分點;其中 25 歲~59 歲人口調查失業率為 4.6%,低於中國城鎮調查失業率 0.5 個百分點。而 31 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為 5%,與 5 月份相同。

分析人士指出,第二季中國經濟仍未擺脫下滑困境,經濟下滑有加速的可能性,因此預估中國政府將再推出經濟刺激政策,預防出現大規模失業。

目前來看,中國政府上半年積極的利用財政政策來確保今年的經濟成長,但美中貿易紛爭帶來新的變局,導致財政政策帶動的效果有限。

同時,因中國整體槓桿率偏高,且產業結構性問題仍大,因此推出大規模的政策空間可能有限。

澳盛銀行分析師表示,籠罩中國經濟的陰影不太可能很快就消失,原因是中國國內外都面臨挑戰。

而中國目前所做的刺激經濟政策並沒有明顯的顯現出來,企業投資信心持續低迷。而投資人擔心與美國的貿易戰將會持續更久,付出的代價也將更為高昂,貿易戰引發全球經濟衰退的機率升高。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GDP失業率人均可支配就業刺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