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砍人看到怕!他曾當酒店泊車…苦讀考上執行官

砍人看到怕!他曾當酒店泊車…苦讀考上執行官

2019/07/19 13:25
砍人看到怕!他曾當酒店泊車…苦讀考上執行官

大家對行政執行署的印象好像都是追討欠稅和沒繳的罰單,但其實執行法拍也是重點業務之一,東森新聞今天帶各位來認識這位執行官黃有文,他的拍賣和催討功力了得,但以前可曾在中壢當酒店少爺、經過苦讀考上台大法律,進而通過司法特考,到底什麼動力讓他轉念,帶您一塊來看。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黃有文苦讀考上台大法律,後通過司法特考成為行政執行署執行官。(圖/東森新聞)

 

 

行政執行署執行官黃有文:「1號先生是沒吃飽嗎?喊那麼小聲,那位3號小姐你今天都沒喊聲,你是來郊遊的嗎?」

 

穿上執行官專屬的藍色背心,站在拍賣台上充滿活力,不時與參加拍賣的民眾說學逗唱。

 

行政執行署執行官黃有文:「不買你會後悔,孔明代表智慧。」

 

不說以為他就是一般的執行官,但他可是在中壢當過酒店少爺,苦讀通過司法特考的。

 

▼黃有文出身清寒家庭,努力念書通過司法特考才當上執行官。(圖/東森新聞)

 

行政執行署執行官黃有文:「客人在酒店裡面翻桌,所以當時圍事的人就出來拿開山刀砍他,當場目擊以後,覺得驚心動魄,因此就覺得說,這個地方不能再待了。」


黃有文笑談人生大轉彎,但其實他出身清寒家庭,原本考上台南一中,但為了不用繳學費轉學到斗六高中,高中畢業送過快遞,在超商處理生鮮,為了賺快錢進入酒店,年近30考上台大法律,先在銀行工作,才又通過司法特考當執行官至今。

 

行政執行署執行官黃有文:「當時報紙有報導十大傑出女青年,其中有一位叫做丁素蘭法官,因為他也是苦讀出身的,我想說他都能這樣子了,我應該可以效法她。」

 

▼黃有文表示,自己的人生要靠自己,才有辦法一錘定音。(圖/東森新聞)


不要看黃有文和民眾互動充滿機智幽默,在談笑風生中完成拍賣,他其實也是執行署的討債王。


服務13年,承辦40件管收,曾追討兩筆高額案件,總共為國家追回超過3億元。

 

行政執行署執行官黃有文:「當時我在銀行9年裡面,有8年是在做催收金(業務)辦理,也是在討債的,現在幫國家討債,所以我人生一直都在討債。」

 

寒窗苦讀,人生大轉彎,黃有文說,「自己的人生,唯有靠自己,而且要相信自己,才有辦法一錘定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大癌醫延宕全因卡管案!郭董:再捐50億
會計師收入慘輸同學!台大生靠這表選股50萬滾出千萬
台大宿舍不足在外租屋?助理教授嘆:薪7萬難生活
關鍵字: 執行官台大法律酒店少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