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華為前員工透露、該公司在捷克秘密收集個資

華為前員工透露、該公司在捷克秘密收集個資

2019/07/23 12:15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根據《法新社》22 日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其位在捷克的相關企業,涉嫌在當地收集顧客與生意往來對象的個資。消息來源是兩名原本任職該公司的經理級人士,在不透露姓名的條件下,將相關訊息告訴了捷克當地的公共廣播電台。

根據這兩名消息人士說法,他們被迫將取得的個人資料,輸入到電腦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內。而該獨立系統內的資料,可從中國方面讀取,並由位在中國的華為總公司來負責系統管理。而相關的個人資料,包含子女人數、興趣,以及財務狀況等項目。

針對該則報導,華為位在捷克的部門也作出回應。他們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該公司遵守歐盟為保護當地人民隱私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

過去捷克的國家資安單位,曾於 2018 年 12 月時提出警告,聲稱華為所生產的軟硬體,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該單位還指出「中國法律規定,總部設在中國的私人企業,必須與情報單位進行合作」。

該國國防部更在今年稍早時,要求職員們將「AirWatch」手機 APP 從華為手機上刪除,但並未提出具體原因。

美國禁止政府機關採購華為設備,擔心華為若參與 5G 網路建設,可能遭到中國政府監視。美方也要求各國盟友排除華為設備,以避免類似風險。

然而許多的美國盟友在相關問題的看法分歧,像是德國就對華為 5G 產品採取開放態度,而英國則仍未作出明確決定。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華為捷克Huawei5G資安個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