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白宮正考慮終止美中談判!且若北京武力鎮壓香港 美將祭出制裁

白宮正考慮終止美中談判!且若北京武力鎮壓香港 美將祭出制裁

2019/08/09 07:13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根據美國媒體 One America News Network (OANN) 報導,美國正在考慮結束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暗示貿易戰風險正快速提高。此外,針對香港抗議事件,白宮也警告將祭出制裁。

美中雙方緊張局勢加劇,根據 OANN 報導,在中國強硬的態度下,美國白宮正在考慮,就此結束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顯示雙方在貿易協議上互不退讓的情勢,更加白熱化。

同時,根據彭博社報導,在中國暫停採購美農產品後,川普政府決定,延遲回覆企業申請向華為出售產品的特別許可證。

此外,針對近期香港的抗議事件越演越烈,流血案件頻傳。白宮表示,北京方面如果對香港的抗議活動,進一步採取武力鎮壓的話,將會祭出制裁。儘管先前川普曾說,香港事件是中國國內問題,不進行干預。

OANN 報導稱,美國對北京方面採取的制裁方式,可能包括:要求國際組織取消中國在組織內的權力,或直接將中國踢出國際組織。此外,也可能停止發放簽證給中國留學生。

消息傳出後,避險情緒急速飆升,日圓瞬間暴漲,USD/JPY 一度衝至 105.73,再度突破 106 關卡往 105 逼近。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白宮中美貿易香港抗議北京OANN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