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松江南京站地上權7日公告招標 底價估約40億元起跳

松江南京站地上權7日公告招標 底價估約40億元起跳

2019/10/04 19:31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松江南京站地上權7日公告招標 底價估約40億元起跳

捷運松江南京站地上權招標案將在下週一 (7 日) 公告招標,國產署官員指出,該案底價為市價 4.5 成,推估約 40 億到 50 億元,地租年息 4%,存續期間 70 年,避免捷運週邊蓋出天價豪宅影響房價,該地上權案將限制不可興建住宅,據悉,包括壽險、銀行、餐飲旅宿業者,皆表態有意願參與競標。

松江南京地上權基地位在捷運松山南京站 2 號、3 號出口,以道路為區隔其中北側與捷運出入口共構,面積 574.75 坪、南側面積 875.7 坪,屬於國發基金土地。

國產署官員指出,松江南京地上權案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標售底價訂為市價的 4.5 成,地租年息 1% 依照每年公告地價浮動調整,3% 則以決標年度的公告地價計算,合計地租年息共 4%,預計將在 12 月 9 日開標。

國產署官員表示,該地雖屬於第 3 種住宅區與 3 種商業區,但因考量社會觀感,避免業者挾捷運交通地利之便蓋住天價豪宅,影響週邊發展規劃,因此限定得標者不得用來興建住宅。

另外,世貿 3 館地上權招標案,原本預計 9 月底將拍板是否保留展覽會場,但包括經濟部、國發會與台北市政府等單位,對於是否保留展覽會場仍未有共識,包括北市府還要洽詢法規處,據悉今年底還無法拍板是否保留部分面積做會場,預估明年上半年可望對外公開招標。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