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Zara老闆投資房產價值達4千億 年收租數十億成「世界房王」

Zara老闆投資房產價值達4千億 年收租數十億成「世界房王」

2019/10/27 16:30 東森財經新聞
Zara老闆投資房產價值達4千億 年收租數十億成「世界房王」

▲(圖/翻攝forbes

 

大多數的人們只要有足夠的資產,就會開始考慮購車買房,尤其買房置產更是許多富豪日常關注的項目之一。西班牙有一位富豪愛買房,他現在個人名下的房產價值已經高達千億人民幣(約合台幣4320億),而他就是西班牙服裝業巨擘、前世界首富阿曼西奧·奧特加(Amancio Ortega Gaona)。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阿曼西奧·奧特加資產高達800億美元(約合台幣億),是知名的服裝品牌Zara的老闆,母公司Inditex現在一年的營收高達2千多億人民幣(約合台幣8640億)。雖然阿曼西奧·奧特加自己住的房子非常普通,但是他卻非常喜歡買房子,也喜歡在全球各地投資房地產,是真正的世界房王。

 

阿曼西奧·奧特加持有非常多的Inditex股份,讓他曾超越比爾蓋茲成為世界首富。而他多年來一直把自己在Inditex的巨額分紅用來投資房地產,並且將這些資產用來出租,還成立一個私人投資基金,在全球進行房地產投資。

 

最近這個基金公佈數據,截至到2018年,他們已經在全球擁有價值100億歐元的房產,折合台幣約3394億元,且這些房產都屬於阿曼西奧·奧特加個人。而今年年初的時候,阿曼西奧·奧特加又買下了美國西雅圖的兩座辦公大樓,並且把他租給了世界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的亞馬遜公司。2018年阿曼西奧·奧特加在房地產領域的投資已達4億歐元(約合台幣135.77億)。

 

服裝業是一個變化非常快的產業,如果經營不慎則多大的企業都可能在幾年內破產,而投資房地產則非常穩定,因為資產可以固定增值,還有租金可以收。阿曼西奧·奧特加現在一年在全球可以收租幾十億人民幣。去年不算上Inditex的分紅,單單是租金等收入,阿曼西奧·奧特加的個人基金就入賬40多億人民幣(約合台幣172.86億)。
 

 

【往下看更多】
Zara宣示在2025年前所有服飾都以環保纖維原料製造
被詛咒的2015年?!當年快時尚快倒光
東區店租貴啊!老闆「3人租1店」求生存
關鍵字: Zara房產快時尚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