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搶當郭董鄰居?捷運宅降價吸買氣 頂埔站交易年增5成最旺

搶當郭董鄰居?捷運宅降價吸買氣 頂埔站交易年增5成最旺

2018/03/14 11:41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搶當郭董鄰居?捷運宅降價吸買氣 頂埔站交易年增5成最旺

房仲業者依實價揭露資料分析 2017 年大台北捷運宅成交價量變化,發現成交前五名捷運宅價格,平均房價都呈現小幅修正情況,成交房價跌幅在 8% 以內,去年交易最熱區域在捷運板南線頂埔站區週邊。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由 2017 年捷運宅交易增加明顯站點來看,平均房價每坪都在 60 萬元以下,凸顯自住市場的購屋導向,房價實惠的區域較能吸引買方購屋,其中包括捷運末端站,而以電梯住宅與公寓各成交增幅前五名的捷運宅,平均房價也都呈現修正,跌幅有 1%-8%,顯示低價或降價的捷運宅,買氣仍具有優勢。

根據實價揭露資料統計,將捷運宅區分電梯住宅與公寓兩部分觀察,兩項產品前五名都在板南線與中和新蘆線沿線站點;謝志傑指出,板南線與中和新蘆線貫穿台北市中心區,往外連結新北市人口密集的行政區,包括板橋、土城、中和、三重與蘆洲等區,除了板橋區中心的新埔站與江子翠站平均房價在 50 至 57 萬外,其他入榜的捷運宅平均房價都在 4 字頭以內。

去年捷運電電梯住宅成交量排名以頂埔站年增幅 52.8% 最高,去年平均房價為每坪約 30 萬元,房價跌幅 3.2%。其次為三和國中站與蘆洲站,平均房價為每坪 36.8 萬與 38.3 萬,房價呈現緩跌 1.6% 與 1.5% 的幅度。

在公寓部分,成交排名以三民高中站年增幅 40.2% 最多,去年平均房價為每坪約 28.2 萬,房價跌幅 2.8%,其次為三和國中站與江子翠站,平均房價為每坪 29.4 萬元與 35.8 萬元,房價呈現 5.8% 與 2.5% 的跌幅。

統計顯示,捷運宅公寓房價跌幅較電梯住宅明顯,謝志傑認為,公寓平均屋齡多超過 30 年,折舊情況比電梯住宅顯著,屋主讓價的意願也較高。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捷運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