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中古屋裝潢別隨意!5種超夯設計風格 未來轉手超輕鬆

中古屋裝潢別隨意!5種超夯設計風格 未來轉手超輕鬆

2018/03/19 14:43 東森財經新聞
中古屋裝潢別隨意!5種超夯設計風格 未來轉手超輕鬆

▲中古屋5種超夯設計風格,北歐風排名第三。(示意圖/信義居家提供)

 

市中心房價居高不下,加上薪水不漲,讓許多年輕人只能觀望卻難以出手,不少小資族退而求其次,改入手公設比較低的中古屋,將自己偏好的裝潢風格融入房屋中,不僅住了開心舒適,未來若打算轉手賣出時,也能夠有比較好的交涉條件。

 

根據《2018年度室內設計潮流趨勢報告》指出,近年來裝潢風格趨向簡約、實用,前5名依序為現代風、混搭風、北歐風、簡約風、LOFT風。2017年共有3成3屋主考慮到屋案轉手和耐看度,選擇機能性較強的「現代風」;而鄉村風、北歐、工業風格也開始出現混搭現象,帶動混搭風大幅提升67%。

 

現代風在2016年及2017年案例大幅成長53%,並連續兩年蟬聯裝潢風格冠軍,選擇現代風格的屋主考量到未來投資轉手及實用耐看度,大多選擇將預算花在機能設備、格局、收納規劃等機能性考量,在美觀設計上則傾向簡約中性色調、材質使用。

 

在2017年也吹起一股清新自然風,北歐風在過去一年成長35%;現代風格跳脫冷硬銳利的刻板印象,以大比例的自然素材作為局部裝飾,如:木皮、木地板、石材,為空間增加溫潤舒適的感受,相當受到小家庭族群歡迎。

 

鄉村風逐漸出現與工業風、北歐風格的混搭,混搭風案例在2017年增加67%,成長幅度最高,並奪下裝潢風格第二名,透過兩種以上的風格混血,也更加貼近消費者對於居家風格的期待。

 

房仲業者認為,有裝潢的房子賣相佳,相對好轉手,但買方也會衡量裝潢風格是否是自己喜愛的樣貌,以及裝潢材料是否有那個價值。建議民眾可選擇簡約、耐用的裝潢風格,未來轉手時,有利買家自行做簡易改造,相對來說接受度也較高。

 

▲北歐裝潢風格。(示意圖/信義居家提供)

 

【往下看更多】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營建指數好派 表現超越大盤! 專家憂:市場的確過熱
關鍵字: 中古屋裝潢風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