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不要輕易脫手!台北市房市最熱是這5區 快看你家在哪

不要輕易脫手!台北市房市最熱是這5區 快看你家在哪

2018/03/23 16:12 東森財經新聞
不要輕易脫手!台北市房市最熱是這5區 快看你家在哪

▲台北市去年熱門交易前五名的行政區,依序為中山區、內湖區、文山區、北投區及士林區,其中中山區交易量占北市的 14.5% 最多。(圖/鉅亨網)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台北市去 (2017) 年交易熱門的行政區,前四名的交易量就占台北市的 49.6%,而進一步觀察熱門區域不同產品的房價,大樓成交單價多為 4-5 字頭,公寓成交單價多在 3-4 字頭。台北市去年熱門交易前五名的行政區,依序為中山區、內湖區、文山區、北投區及士林區,其中中山區交易量占北市的 14.5% 最多。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全台房價自 2014 年高點至今呈現「L 型」走勢,逐漸來到合理價格,而交易熱門的區域深得民眾青睞,購屋者不妨納入參考,未來若是要轉手也相對容易。台北市去年交易熱度最高的區域為中山區,交易量占台北市的 14.5% 最多,去年大樓房價成交平均每坪 64.5 萬元,公寓平均每坪 53.1 萬元。

 

謝志傑分析,中山區是唯一入榜的市中心區,其產品選擇多元,往往可以吸引不同客群前來賞屋,其中去年中山區成交單價超過百萬的豪宅交易量較 2016 年增加,顯示高價住宅市場信心逐漸回溫,而分析中山區的成交資料,有近一半的民眾購買單價 5-6 字頭的大樓,其中林森北路、新生北路、松江路、民權東路及民生東路都是熱門的交易路段;另外公寓型產品則多為 4-5 字頭,熱門路段包括龍江路、吉林路及北安路。

 

▲謝志傑分析,中山區是唯一入榜的市中心區,其產品選擇多元,往往可以吸引不同客群前來賞屋。(圖/鉅亨網)

 

內湖區去年交易量占北市的 13.8% 排名第二,去年大樓房價為每坪 56.7 萬元,公寓房價為每坪 42.2 萬元。謝志傑說明,內湖區有產業不斷進駐,帶來就業人口及居住需求,大樓有近六成的成交單價都落在 4-5 字頭,顯示貼近或略低於均價的產品仍較受民眾青睞,熱門交易路段諸如民權東路六段、內湖路、康寧路、行善路、成功路;公寓去年均價為每坪 42.2 萬元,平價公寓的熱門路段多出現在捷運東湖站周邊,如東湖路、康寧路三段、康樂街都有不少公寓以 3 字頭成交,另外在內湖路三段、金龍路、成功路、民權東路六段一帶也成交不少單價 35-45 萬元的公寓產品。

 

北市交易熱區第三名為文山區,交易量約占北市的 10.8%,去年大樓成交價約 47.5 萬元,公寓房價約每坪 38.1 萬元,兩者都是交易熱區中房價最低的區域。

 

謝志傑表示,以房價來看,文山區相較其他交易熱區是最親民的選擇,因此吸引不少首購族、自住客來此購屋,大樓產品的熱門路段多在鄰近捷運的木柵路、辛亥路、興隆路、景興路、羅斯福路一帶,公寓則多在興隆路三段、木柵路、辛亥路周邊的巷弄間,另外北市府近期公布都市計畫變更,環狀線南環段將有五站皆坐落於文山木柵地區,除了可串聯松山新店線,往西還能連結新店、雙和及板橋等區域,可望再次帶動區域發展。

 

▲(圖/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永和房價單坪97萬!漢皇老董曝「非漲不行」原因:破百遲早的事
關鍵字: 挑房趣買房台北市中山區電梯大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