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北市東區金店面招租冷 蘋果經銷商變夾娃娃機店

北市東區金店面招租冷 蘋果經銷商變夾娃娃機店

2018/03/29 10:58 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東區金店面招租冷 蘋果經銷商變夾娃娃機店

▲夾娃娃機店開始進駐台北市東區。(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由於電子商務崛起,衝擊實體店鋪經營,加上內需景氣不振,許多熱門商圈人潮大不如前,而近年來台北市東區最熱鬧的黃金店面也盛況不再,導致連鎖品牌店及精品店陸續退出東區一級戰場,招租廣告四處可見,後來一直作為特賣會地點。如今人氣正夯的無人夾娃娃機店開始進駐,未來是否會掀起一波風潮,各界都在觀望中。

 

以往人潮洶湧的忠孝東路4段,黃金店面幾乎滿租,但隨電商興起衝擊實體店鋪經營,加上內需景氣不振,導致連鎖精品店撤出東區一級戰場,店面空置多,招租廣告四處可見,取而代之的則是特賣會承租。

 

▲許多店家撤出東區一級戰場,取而代之的則是特賣會承租。(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根據《好房網》報導,蘋果經銷商優仕Youth敦南店2016年11月熄燈後,附近包括DHC、亨得利鐘錶、三星銷售據點,租約到期後都不再續租。直到去年下旬房東開始折讓租金,東京人氣生活雜貨品牌「niko and…」和王道銀行陸續進駐。而優仕敦南店原址後來成為特賣會場地,現在終於出現新的承租方,由無人夾娃娃機店進駐。

 

無人夾娃娃機近年來風靡全台,大街小巷皆可看到他的蹤跡,看似輕鬆的經營模式也讓許多投資客躍躍欲試,引來不少人搶進市場。

 

▲無人夾娃娃機近年來風靡全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早在好幾年前就有類似無人夾娃娃店的經營模式。早期夾娃娃機幾乎都是用寄台的方式經營,比如在便利商店、雞排店旁等放置機台,後來有人嘗試租借機台,扣掉租金還可賺幾千塊,逐漸演變至一人租下店面、分租機台給台主的無人店經營模式。

 

報導引述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說法,他認為,受到電商衝擊,過去2年熱鬧商圈的店面才會空置,夾娃娃機店是一種體驗式經濟的經營模式,夾娃娃機的熱潮也確實讓空置店面商圈多了一些轉機。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永和房價單坪97萬!漢皇老董曝「非漲不行」原因:破百遲早的事
關鍵字: 挑房趣台北市東區店面租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