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師大商圈昔日風光不再 房東降租「求房客留下」

師大商圈昔日風光不再 房東降租「求房客留下」

2018/03/29 13:37 東森財經新聞
師大商圈昔日風光不再 房東降租「求房客留下」

▲師大商圈昔日風光不再,如今甚至傳出有房東主動降租,希望租客能夠留下的情形發生。(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台北市師大商圈曾是民眾逛街、吃東西的好去處,但隨著履遭檢舉,且土地使用分區限制行業別,許多行業根本無法營業登記,成為壓垮店面價值的最後一根稻草,過去漲過頭的店租紛紛打回原形,空租狀況嚴重,如今甚至傳出有房東主動降租,希望租客能夠留下的情形發生。

 

師大商圈原本商家高達700多家,但從2012年區域居民開始抗議夜市噪音、油煙問題,幾番協調下商家開始搬離,人潮驟減,不少攤販轉型為店面或異國美食等,盼商圈復甦。

 

▲師大商圈原本商家高達700多家,如今人潮驟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好房網報導,師大商圈曾是投資客追捧標的,尤其是2010年房價和租金飆到歷史天價。但如今局勢反轉,一家開在泰順街附近的美髮店老闆就透露,該店面距離租約到期還有一段時間,房東卻主動提出願意降租,只希望店家能留下來續租。美髮店老闆也說,師大商圈沒有人潮,現在店裡都是接待預約客或是透過介紹來的新客,而且這些年賣吃的店家少了很多,吃東西都不太方便。

 

▲師大商圈昔日風光不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仲業者表示,師大商圈已經變回學區型商圈,除了師大路第一排店面還有支撐力,巷弄內的店面許多都不易出租,這些年少了餐飲、服飾店,反而進駐不少美髮、美甲店。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雖然店面價值下滑,但對當地的住戶而言,生活品質更好。

 

【往下看更多】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營建指數好派 表現超越大盤! 專家憂:市場的確過熱
關鍵字: 挑房趣租屋台北市商圈店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