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住2樓被要求「少搭電梯」網友教她一句神回應

住2樓被要求「少搭電梯」網友教她一句神回應

2018/06/27 12:05 東森財經新聞
住2樓被要求「少搭電梯」網友教她一句神回應

▲有網友發文提問,「住低樓層難道就不能搭電梯嗎?」(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台灣都會區寸土寸金,尤其台北市房價漲到天價,多數民眾只求能有安身之地,公寓、社區大廈也因此成了現代人目前最佳的選擇。不過,若是屬於住在低樓層的住戶,搭電梯上樓是否合理呢?近日一名女網友就在批踢踢板上分享,自己是2樓的住戶,因為搭電梯卻遭到鄰居酸:「請問1樓到2樓,走樓梯不能通嗎?」

 

該名女網友在批踢踢板上發文表示:「最近可能是夏季電費比較高,社區大樓裡面的省電達人們紛紛現身,小妹住在社區大樓,總共有17樓。從電梯樓層來看的話,我住在2樓,但其實我們大樓是住商混合的,所以1樓有挑高,我實際住的高度是3樓。不過,我想在省電達人們眼裡,不管我住2樓還是3樓,對他們來說都是爬一下就到的距離」。

 

▲一名住在2樓的網友分享,搭乘電梯時卻遭到其他住戶批評。(示意圖/取自pixabay)

 

然而,原PO也指出,當時自己手上拿著2大袋全聯的商品跟全罩式安全帽,搭電梯時卻被9樓住戶問過:「請問1樓到2樓,走樓梯不能通嗎?」,甚至也曾經遇過的15樓住戶對他說:「2樓啊!爬一下就到了啊!」讓原PO無言以對。對於碰上諸如此類的情況,也讓原PO深深地懷疑:「住低樓層錯了嗎?樓梯間因為潮濕發出尿騷味,我不想聞不可以嗎?我也有繳公共電費,每天上下班搭一次,難道很浪費嗎?」

 

此文一出,也立即引起網友紛紛討論,多數網友認為原PO有繳交公共電費,即使住在低樓層應該也有權利搭電梯,並留言表示:「不搭還不是在繳錢,難道其他住戶不知道嗎?」、「我會問他請問電梯一樓到二樓沒通嗎?」、「就說你有付管理費,問他難道社區願意2樓的住戶不用繳電梯的電費或維修費嗎?」、「嗆回去:我也有繳公共電費!而且你搭到15樓,電費應該要繳多一點才對~要計較大家來計較」、「叫他跟你一起爬到二樓再坐電梯上去」。

 

▲多數網友認為,原PO有繳交公共電費,即使住在低樓層應該也有權利搭電梯。(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有少數網友則認為:「如果電梯原本就在一樓,不會比較快,除非電梯要等」、「可以搭啊!只是走樓梯比較快吧」、「每次碰到二樓搭電梯都會無限白眼,但也不會說出來,心裡會默念二樓你是搭屁喔!」、「因為高樓層認為你二樓搭電梯,會浪費他們時間,簡單來說就是這樣」。

 

 

 

很多公寓大廈都有設置管理委員會,然後會向住戶收取管理費,作為公共基金來使用。不過只要講到繳費,就一定會遇到「有人不繳」的問題。有網友在PTT上以「不繳管理費的住戶該怎麼對付?」為題發文,想請問大家能不能給他一點建議?

 

原PO表示,「我妹妹住的房子是約四十戶的七層有電梯大樓,但是沒有成立管委會,二樓住戶以他都走樓梯為理由,多年來不繳管理費。或因漏水問題,三樓住戶跟收費員(就是負責收費的太太,她本身因收費所以不用繳)吵架,也不肯繳管理費。」

 

原PO指出,「因為戶數簡單,費用也不多,最近因為要修消防設備,全部都壞了,住戶想修好後,成立管委會,看以後能不能領一些補助,所以目前有可能成立。但之前欠繳的,不願意把之前欠的錢付清,認為管委會成立後,才願意繳。請問,像這樣管委會成立之前欠錢的住戶,對他們該怎麼收回之前欠的錢呢?」

 

PO文一出網友紛紛提供意見,「我們社區170戶,大家都乖的跟貓一樣,因為歷任主委都踩超硬,你當月沒繳,通知3次到下個月還不繳,就直接處理了。」、「一般欠1~3個月內,用電話及書面通知催繳,超過3個月用存證信函,然後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最後強制執行(但你不一定扣得到錢)。」

 

▲有網友表示,一般欠1~3個月內,用電話及書面通知催繳,超過3個月用存證信函,然後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最後強制執行。(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還有人貼出法規,表示「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2條,若管理費未繳達一定金額,管委會可以請法院命其強制搬離。」、「我們管委會真的會寄存證信函,大家都乖乖繳」。

 


▲有民眾貼出法規,表示「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2條,若管理費未繳達一定金額,管委會可以請法院命其強制搬離。」(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提醒原PO,「因為我住的都是一開始就有管委會的社區,你們真的要追討錢,我建議還是先成立管委會,至少先止血,成立前的欠繳住戶,成立後也才有法律人格去提告,是否能拿到錢也不知,至少從現在開始止血。」

 

有網友氣憤表示,「很簡單啊,電梯磁卡消磁,請他每天爬樓梯回家。取消他車位和摩托車位的使用權,若使用則涉及侵占了。」不過東森財經社群提醒大家,還是照著法律程序走比較好,以免被反咬得不償失。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搭電梯低樓層網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