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黑心!日KYB問題避震器「只外銷台灣」營建署回應了

黑心!日KYB問題避震器「只外銷台灣」營建署回應了

2018/10/21 10:08 中央社
黑心!日KYB問題避震器「只外銷台灣」營建署回應了

▲日本避震油壓機械大廠KYB傳出竄改避震數據,且部分問題產品輸出台灣。(圖/翻攝自asia.nikkei)

 

日本避震油壓機械大廠KYB傳出竄改避震數據,且部分問題產品輸出台灣,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將發函請縣市政府對相關建築進行清查,掌握影響情形。

 

外電報導,日本避震油壓機械大廠KYB子公司Kayaba System Machinery社長廣門茂喜坦承,部分問題避震裝置已外銷台灣。

 

針對KYB數據造假事件,營建署表示,將發函請各縣市政府對轄區內有採用KYB避震阻尼器的建築進行清查了解,必要時,應請原設計專業技師進行現況了解及專業研判,如果確認建築設計受到造假數據影響而形成瑕疵,應研提解決方案進一步補救,並回報各地主管建築機關。

 

▲KYB減震器大多用在安全要求較高的場所,如晴空塔。(圖/網友郭小姐提供)

 

營建署指出,會密切注意事件後續發展及各地清查情形,甚至做出必要研商及處置,以維護民眾居住安全。

 

不過,營建署也說,造假詳情究竟為何,營建署會取得正確資料後,進一步邀集專家學者進行研判,以確認對國內建築物耐震強度的影響程度。

 

看更多

 

 

強颱燕子才重創日本關西地區,沒想到台灣時間今(6)日凌晨2點08分,日本北海道又發生芮氏規模6.7的強震。日本近日來天災不斷,讓許多原訂赴日旅行的遊客,紛紛打退堂鼓,而日本人也呼籲,如果已經有先前訂好的飯店,無論是否退錢,一定要退訂,拜託「不要No Show」。

 

受到強颱燕子肆虐,關西機場面臨癱瘓,造成11人死亡、470傷,災情還未復原,今天北海道凌晨又發生強震,目前統計約有7棟房屋倒塌,至少5人被活埋,約有20人下落不明。

 

▲台灣時間6日凌晨2點08分,日本北海道發生芮氏規模6.7的強震。(圖/AP)

 

住在台灣的日本人中坂先生昨在《臉書》粉絲團「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呼籲,如果要取消赴日旅遊,一定要向日本方面取消訂房,千萬不要不聯絡、不出現,「拜託拜託,請你不要NO SHOW」。

 

中坂先生還提到,若不知如何取消,或看不太懂規則,可以請你寄私訊給他,然後讓他知道你訂的日本飯店網址,他可能會幫助你。

 

▲中坂先生表示,如果要取消赴日旅遊,一定要向日本方面取消訂房。(圖/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

 

網友們看到貼文後紛紛回應:「如果沒有去或去不了,就算房費不退錢,也要取消房間,因為是基本禮貌」、「不管有無取消入住還是要跟人家說一聲,讓人以為裝肖仔可是有損格調」。

 

另外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北海道強震導致多人受困新千歲機場,有業者表示,信用卡買機票或付8成以上團費,可申請旅遊不便險,不過被保險人應於事故發生後60天內申請,理賠多採實支實付,上限也多不超過2萬元。

 

另有保險公司指出,回國之後要承保該信用卡的保險公司傳真或郵寄理賠申請書,也有的可以直接從網路上下載,然後把旅行社的代收轉付收據(影本可)、信用卡的月結帳單或刷卡簽帳單(影本可)、航空公司的班機延誤、行李延誤、行李遺失等證明文件,一起寄到保險公司申請,從正式理賠到匯款完成通常約需7至10天。

 

▲日本北海道受到地震重創。(圖/AP)

 

至於民眾實支實付的單據,以及餐費、住宿費、交通費(機場至旅館來回費用)、國際電話費等都以刷卡單為主,一般來說必須為正本,才能理賠。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關鍵字: 日本KYB避震器數據造假地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