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1夜衝百萬到業績掛蛋!UNO市集不敵泡沫化半年收攤

1夜衝百萬到業績掛蛋!UNO市集不敵泡沫化半年收攤

2018/12/04 11:28 東森財經新聞
1夜衝百萬到業績掛蛋!UNO市集不敵泡沫化半年收攤

▲UNO市集不敵泡沫化,營業半年退場。(圖/UNO市集 臉書)

 

彩色貨櫃商家聚集,是拍照打卡的好去處,這位在台中七期的UNO市集號稱是「全台規模最大貨櫃市集」,5月開幕時人潮湧現,卻敵不過退燒浪潮,最慘只剩一家商家獨撐,從一夜百萬到單日業績掛零,存活6個月後正式收攤。

 

▲UNO市集5月開幕時找來市長林佳龍剪綵。(圖/UNO市集 臉書)

 

「UNO市集」坐落在台中七期大遠百旁,總共占地近2600坪,今年5月開幕時還找來市長林佳龍剪綵,相當風光。因位在精華鬧區,吸引廠商紛紛進駐,最多同時有著31家貨櫃,曾創下單一商家一夜百萬營收、單日上萬人潮等佳績!

 

不料貨櫃爆紅後迎來的是泡沫化,人潮不如預期,遊客大多拍照就走,加上商品價格過高,消費特色也比不上附近的百貨公司,人氣下滑後廠商開始出走,9月時只剩4家廠商,11月更是僅剩1家咖啡店獨撐,營業半年後於上週末黯然退場。

 

▲市集告別公告。(圖/UNO市集 臉書)

 

該地的幕後推手是人山建設董事長戴宏一,先是以70億元向地主達新租下近2600坪的黃金土地,再砸下千萬打造成台最大貨櫃市集,原本望UNO市集能帶動台中城市的新樣貌,一天吸引2萬人次,最後還是退場做收。

 

目前現場已封起圍籬,拉起關閉再整修公告、還留有招商專線。消息指出上週已將內部員工資遣,市場還一度傳出誠品正在評估,不過業者已澄清無相關規劃。

 

▲UNO市集曾創下單一商家一夜百萬營收,最慘時卻業績掛零。(圖/UNO市集 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人山建設表示,目前暫無招商計畫,UNO市集執行長陳先生則表示,目前暫時關閉整修,同時更換內部團隊負責,未來都會有其他計畫,只是暫時退場,並非「真的倒閉」。

 

外界推測,因為該地每年地價稅高達3800萬,達新才將土地租給UNO市集補貼稅額,如今市集正式關閉,但已知人山建設有意開發,達新可邊等買家出手,邊待捷運藍線動工,此黃金土地也早已以每坪300萬元價格,對外公開求售多年,未來會再有什麼發展,值得期待。

 

看更多

 

台中許多地方人潮不再,商圈氣息沒落,店面待租待售的隨處可見,但西區的勤美草悟道以文創、個性小店闖出名號,卻是相對熱鬧,人潮多,店租也貴得嚇嚇叫,這5年來租金就至少漲了3成到2倍!

 

記者,張慧如:「十年前勤美誠品開幕之後帶來人潮,後來草悟道整個翻新,短短7年就成為台中的明星商圈,但是這邊的店租可是一年比一年還貴。」

 

▲台中勤美草悟道商圈有吃有玩,還能逛市集,吸引大量人潮,使店租一年比一年還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周末來到台中的勤美草悟道商圈,有吃有玩,還能逛市集、看街頭表演,超熱鬧,再加上有許多特色小店都藏身在巷弄裡,例如金箔冰淇淋、東京甜甜圈,甚至還有著專剪油頭的沙龍店,商家有特色、不重疊是迅速累積海內外人氣的關鍵點,而滿滿人潮就帶來錢潮,這5年來店租也漲得很兇。

 

▲草悟道商圈肉圓店員工表示,隔壁店面上漲到10萬元,索性歇業不做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肉圓店,員工:「因為租金每年房東幫他調漲,他承受不住了,就漲到10萬有。」在地開了17年的肉圓店員工很感嘆,因為隔壁的好鄰居受不了房東每年都漲租金,撐到第5年索性歇業不做了,只要說到租金貴,隨便一問,這邊的老闆們都超有感。

 

麵店老闆娘:「太離譜了,8萬的漲價要10萬,太高了,租不起。」按摩店老闆:「小店面2萬3萬跑不掉,就每年調5%啊。」

 

▲以市民廣場周邊的店面來說,近5年來店租漲幅大約是3成到2倍不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以市民廣場周邊的店面,也是最熱鬧的一級戰場來說,最近5年來店租漲幅大約是3成到2倍不等,成本每年都在提高,但逛的人多買的少,生意不見得年年提升,造成很多店家撐不了太久,紛紛出租、頂讓。肉圓店,員工:「很搶手呀,很多人會來找,就會馬上來問。」

 

即使租金較貴,但出租頂讓的店面依然非常搶手、一位難求,一路上都看得到許多店面正在重新裝潢整修,因為草悟道以老宅改建的文創、個性小店闖出名號,年輕消費族群大舉湧入,就連逢甲商圈都沒有這等光景,在這波商圈衰退潮中,草悟道穩站浪頭。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平均薪資漲了「每月5.8萬」 專家:追房價仍望塵莫及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台中七期UNO貨櫃市集收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