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都發局揪2千戶違規住宅! 恐開罰最高20萬元

都發局揪2千戶違規住宅! 恐開罰最高20萬元

2019/05/29 20:37 東森財經新聞
都發局揪2千戶違規住宅! 恐開罰最高20萬元

台北市豪宅蓋在非住宅用地,都發局竟揪出2千件違規,但工商混合區每坪房價比住宅區便宜10萬元,吸引不少民眾僥倖照買,但專家說若遲遲不改善將被開罰6到20萬元,最嚴重還會斷水斷電。

 

內湖五期重劃區,工人忙著施工蓋大樓。換個角度一看,這區的商業宅竟有衣物被大辣辣晾在窗台上,疑似是當作住宅使用,都發局透過,稅籍資料交叉比對,也開出455張勸導單。

 

▼這一帶明美公園以東通通都是工商混和區,但每坪房價卻比明美公園以西的住宅區便宜10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有法規一些問題的話,當然還是會考慮不買。」、「應該不會去踩這個地雷,因為不曉得,因為這邊本來就是商辦,那你用住宅的話是不行的。」雖然這一帶明美公園以東通通都是工商混和區,但每坪房價卻比明美公園以西的住宅區便宜10萬元,加上政府查緝困難,不少買家還是會鋌而走險。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廁所上面的管線可能沒有辦法拉過來,因為法律上面就是有規定說,如果他們並不是做住家使用的話,而是做事務所使用的話,其實一層並不是每一間都會設定廁所,廁所的管線是有固定的地方,那可能就會有所謂的二次施工的狀況。」再往大直的大彎北段走,敬業三路東西兩處其實是商業娛樂區,都只能當作辦公室使用,不能住人,但違規商業宅卻高達1678戶。

 

▼往大直的大彎北段走,敬業三路東西兩處其實是商業娛樂區,都只能當作辦公室使用,不能住人,但違規商業宅卻高達1678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土地分區狀況或者是這個建屋使用狀況,如果說今天民眾看到登記為事務所的話,那他可能就要注意了,就是他可能會是不能當作住家使用的。」住在非住宅用地,若遲遲不改善恐怕會遭開罰6到20萬元,最重還會斷水斷電,置產前還是要小心謹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都發局違規斷水斷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