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月租685萬!韓品牌撤台 房東釋出調價意願

月租685萬!韓品牌撤台 房東釋出調價意願

2019/06/06 13:58 東森財經新聞
月租685萬!韓品牌撤台 房東釋出調價意願

韓國快時尚品牌服飾,2015年進軍台灣,不過現在連在西門町的最後一家實體店面,六月初撤出台灣,知情人士透露,現在一到三層樓空店面將近千坪空間,每月租金要685萬元,有房仲表示,如果有心承租,價格部分可以談談看。

 

在西門町商圈西寧南路上,這一棟一到三層樓的大樓,過去是由韓國快時尚品牌進駐,但卻驚傳全台最後一家分店在這個月初已經收攤,現在工人正在拆除裝潢。

 

一到三層樓將近千坪空間,要拆光光花費時間也不少,更受矚目的是,這家快時尚品牌,2015年來台展店,還曾經邀請SUPER JUNIOR等韓星來代言。

 

▼在西門町商圈這棟一到三層樓的大樓,過去是由韓國快時尚品牌進駐,不料已在這個月初宣布收攤。(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四年時間連最後一家實體店也撤櫃,留下的空店面,未來租給誰還是未知數。不過有房仲表示,目前三層樓空間,每月租金685萬元,如果有心承租,價格部分 房東願意談。

 

房仲表示,有跟房東說現在外面景氣不好,就讓房客有辦法生存,所以今年應該都不會有什麼漲跌,上面如果做餐廳做什麼,進出的動線很難走。

 

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韓國品牌撤出的原因,跟店內動線有很大關係。因為大樓一到五樓是賣場和餐廳,六樓以上則是豪宅住戶,為了方便住戶進出,保留大門電梯給住戶使用,造成顧客上門動線不佳,連帶影響買氣。現在餐廳部分雖然照常營業,卻也特別貼出公告,叫民眾從後門進出。


▼知名日系服飾品牌店面位置,因為餐廳和隔壁影城電梯獨立化,生意一直都不錯。(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至於同樣位在西門町,另外兩家日系、瑞典服飾也租下整棟,地理位置、動線不同。日系服飾這間因為餐廳和隔壁影城電梯獨立化,生意一直都不錯;另一家瑞典起家的服飾,則是位在捷運出口,地理位置也有優勢。

 

對於記者詢問「這樣的大空間租出去時間會快嗎?」房仲則表示,「這我不敢講,因為這種大的就是要大財團進來,一般人也租不起」。不過,韓國快時尚品牌撤出西門町商圈,買氣一旦追不上人氣,除了人潮進不來,房租也間接成為壓力。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看更多

1根柱租6萬!吳克群潮店關門 月租42萬特賣會進駐

▲吳克群開在西門町的潮牌店歇業。(圖/google map)

 

歌手吳克群創立本土潮牌「DEBRAND」東區旗艦店歇業後,近日連西區的旗艦店也被發現疑似歇業,招牌已被撤下,且有大批的工班、機具進駐裝潢,從外觀看來應會成為運動品牌PUMA的特賣會,與實價登錄比對發現,今年2月該店以每月42萬元出租。


吳克群今年4月帶領「DEBRAND」至上海服裝周參展,首度參展替自家品牌打響知名度,不過據《Ettoday》報導,位於西門的旗艦店已撤點,且「DEBRAND」的臉書也曾PO文表示「目前品牌全面升級中,新的台灣門市將很快以嶄新面貌與大家見面喔!」

 

▲「DEBRAND」曾在臉書PO文表示「目前品牌全面升級中,新的台灣門市將很快以嶄新面貌與大家見面喔!」。(圖/取自DEBRAND


實價登錄顯示,昆明街91~120號有1筆租售紀錄,今年2月兩層樓透天店面61.33坪,月租42萬元,換算下來單坪6929元,且該筆紀錄就是吳克群名下的「DEBRAND」西門旗艦店。


據報導,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吳懿倫受訪時表示,目前台北商圈都不好,只要人潮一少便難支撐高租金,不過西門町因有龐大觀光人潮,所以目前還是一店難求的狀況,就連街邊攤商位子都十分的搶手,不過這也讓商圈內的店租被炒高,以同一條昆明街來看,連1坪都不到的柱子,竟然可租到6萬元,仍有多間攤商願意搶進。他認為,西門商圈的主要路段店鋪租金亂象叢生,10坪以下單坪3萬元,30坪以下單坪1.5~2.5萬元,50坪以上單坪1萬元,所以以DEBRAND西門店的租金來說還算符合行情。

 

▲目前西門町大坪數店面空置率並未攀升,且大型的運動品牌、國際大牌皆無撤離的跡象,因此該店因屬短期間的淘汰。(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


各大商圈只要出現特賣會、夾娃娃機店,就代表可能是店租太高,不過據他的觀察,目前西門町大坪數店面空置率並未攀升,且大型的運動品牌、國際大牌皆無撤離的跡象,因此該店因屬短期間的淘汰,不過伴隨店面租金飆漲,還是有些店家無力負擔,因此近期也有出現緩漲的情況。

 

看更多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顯示,台北市西門町峨嵋街一樓42坪店面,每坪1.96萬元,為去年台北市第二高價店面租賃案,也創下西門商圈實價以來租金第二高。而相對於東區忠孝東路四段日前有臨路店面租金跌破萬元,可見台北商圈目前呈現「西強東弱」的情形日益明顯。

 


▲業者指出,該店面目前分割為二間,包含目前正在營業中的豪大雞排,與一間正在裝修中的較小店面。(圖/取自大眾點評網站

 

這間位於西門町峨嵋街肯德基樓下的店面,不僅是「三角窗」型的店面,所處位置更是明顯。若以店面月租金84萬元出租,換算每坪租金每坪約1.96萬元,為歷年來西門商圈實價登錄店面租金,僅次於成都路每坪約2萬元的第二高單價。據實價登錄顯示,該店面前兩年租金84萬元,三年後調漲5%至88.2萬元,換算成一年的租金費用就超過一千萬元。業者指出,該店面目前分割為二間,包含目前正在營業中的豪大雞排,與一間正在裝修中的較小店面。

 

若於東區相比,西門町商圈店面租賃沒有經過房仲業者的成交比例較高,目前不少未實價揭露的租金單價都突破每坪2萬元至2.5萬元,包括漢中街及峨眉街等行人徒步區小型店面租金單價都在每坪2萬元以上,也有許多店面出租都是將店面分割後出租、二房東再轉租,甚至位置好的一根柱子就能租10萬元以上,等於將店面能創造租金收益創造出極大值,而西門町眾多的人潮與消費力,也使得店面租金高漲與店家前仆後繼的進入投資。

 


▲這間位於西門町峨嵋街肯德基樓下的店面,不僅是「三角窗」型的店面,所處位置更是明顯。(圖/取自Google Map

 

另外,同樣屬於台北二大商圈之一的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商圈,去年12月則有臨路店面租金單價跌破萬元,運動服飾Champion以月租金100萬元租下忠孝東路原空置八個月的「獨身貴族」店面,是去年東區店面最高總價的租賃案,然而租金單價僅每坪9,073元。

 

根據實價登錄的統計顯示,忠孝東路四段臨路店面在2016年時有六件租賃成交,租金單價全數在1萬元以上,最高為每坪2.6萬元。不過去年的四件成交租賃案中,已有二筆不及萬元。顯示東區商圈在近年空置率仍高下,房東們多以短租特賣會或讓利降價,減少店面的空置期。

 

看更多

 

國內經濟表現雖不佳,但台北市店面租金仍再漲。西門町漢中街有一根「黃金柱子」攤位招租,開出月租金8萬元的驚人價格,竟比台北市豪宅「文華苑」的租金還要貴!但因位於黃金地段、人潮眾多,還是不少人搶著要租。

 

▲台北市西門町租金水漲船高。(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

 

台北西門町可是台灣的一級戰區,每個地方都是寸土寸金,就連店面前的柱子都能出租,利用零碎空間做生意,店面炙手可熱,價格、租金水漲船高,但即便有錢,也是一位難求。

 

▲西門町漢中街有一根「黃金柱子」攤位招租,開出月租金8萬元的驚人價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西門町熱鬧的徒步區,許多不到1坪空間的攤販,但儘管單柱租金高得嚇人,照樣租得出去。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經理吳懿倫指出,「西門町柱位價格視地段位置不同,行情單月2~8萬元,漢中街、峨嵋街一帶人潮匯聚,價格開8萬元實屬合理範圍,而且空租率很低,估計短期內就會找到新租客。」

 

▲台北西門町不僅有黃金店面,近年還興起了「黃金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指標豪宅「文華苑」,曾在2016年底創下單月租金52萬元的最高紀錄。但若以租金單價比較,西門町的1根柱子總租賃面積1坪,月租金卻要8萬元,幾乎是豪宅租金的好幾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