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花200萬買邊間做公關?白目鄰居:空地給停嗎

花200萬買邊間做公關?白目鄰居:空地給停嗎

2019/06/21 15:32 東森財經新聞
花200萬買邊間做公關?白目鄰居:空地給停嗎

買房充滿著許多不確定性,不少人買房前都會上網詢問網友意見,不過就有網友建議,與其挑選房子的大小或是新舊,最重要的應該是要慎選鄰居。有一名網友剛買了一棟透天新房,沒想到鄰居馬上跑來攀談,數度詢問向他提到「旁邊的空地用不到可以提供給鄰居停啊」,讓他心想不是滋味,難道多花錢是買來敦親睦鄰的。

 

▼一名網友剛買了一棟透天新房,鄰居數度詢問向他提到「旁邊的空地用不到可以提供給鄰居停啊」。(示意圖/取自Google Map)

 

這名網友在PTT home-sale版發文,他表示幾天前才去幫剛買的透天厝裝洗衣機,結果對面的鄰居馬上找他攀談,鄰居不斷強調地理位置好、鄰居都很和善等等,其中讓他傻眼的是,聊天過程中鄰居兩度向他提到說旁邊空地如果原PO沒有用到的話,能否提供給鄰居停車,這番話讓原PO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不禁在心中OS「怎麼不把您的圍牆拆掉,庭院給大家停車和烤肉呢」。

 

在留言中原PO也提到,他還沒買這房子前,旁邊的空地是被4台車停好停滿,那位鄰居家裡有2台BMW,且自己家空間就夠停2台車,鄰居只是想要順便慷人家之慨,沒辦法想像這麼有錢還能說出這麼不得體的話。

 

原PO也表示,自己就是看在房子旁的空地,想說買來可以用來洗車或是放一些盆栽,且可以停兩個車位,難道多花了200萬買的邊間,是要買來敦親睦鄰的嗎。

 

網友看了也覺得這種鄰居不可取,紛紛留言「有些人就是這麼無恥,不要心軟狠下去的對了」、「傻眼 有錢到這種境界還在貪小便宜」「這種都抓準一般人不好意思拒絕」。

 

▼不管大樓或透天,都會有各自的優缺點。(圖/取自Google Map)

 

看來不管什麼樣房子,都會有各自的優缺點,最重要的還是鄰居的素質,在買屋前不妨花點時間觀察住戶。

 


(封面示意圖/Google Map)

 

看更多

 

許多人認為沒有自己的房子,等於一輩子寄人籬下,但是外國人可不認同這種觀點,他們有些人終生租住在別人的產業之中,也能就此度過一生。但是這種情況卻存在著不可預知的風險,比如別人決定收回產業或者要賣掉產權的話,也許你就不得不從裡面搬出來。

 

根據外媒報導,89歲的 Angie Tyma 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而她長久居住在哈德遜(Hudson)的一個社區,且向屋主租房子生活了幾十年,不料後來在歐洲的房東卻突然停止繳納房貸,導致房子要被法院拿去法拍。Angie 怎麼也沒想到會被趕到大街上,她說:「我難以置信,他們真的要把我趕走。」

 

▼89歲的 Angie Tyma長久居住在哈德遜(Hudson)的一個社區,不料某一天卻被告知要搬離這棟房子。(圖/翻攝自ZUMAPRESS.com)

 

由於她沒有別的親人,也沒有太多的積蓄,不得已只能匆忙地搬到了簡陋的旅館裡暫時棲身,離開了自己居住已久的房子,讓她相當不習慣與傷心,但因為房子不是自己的,所以她也相當無奈。

 

而社區鄰居們一得知情況後,紛紛趕來幫忙。其中有一位名叫Danielle Calder的鄰居更是決定把這棟房子買下來,她連繫了拍賣公司,最終以16.75萬美元(約新台幣527萬元)的價格買下了這棟房子,成為了這棟房的主人,並讓老人 Angie 搬回來住。

 

Danielle Calder在接受採訪之時坦言:「坦白地說,我不需要另一棟房子,但是 Angie 需要。」Danielle Calder說,與Angie成為鄰居的幾十年之中她與老人相處得非常好,這位長輩是一位非常親切且善良熱情的好人,所以在她面臨困難之時,她才決定伸以援手,讓老人可以在年事已高之時有一個穩定的住所安度晚年。

 

▼Angie受到Danielle Calder的幫助,最後搬回住所。(圖/翻攝自ZUMAPRESS.com)

 

對此,Angie 則表示,非常感謝好鄰居 Danielle,整個社區就像一家人一樣。

 

(封面圖/翻攝自ZUMAPRESS.com)

 

看更多

 

現今房價居高不下,若民眾想下定決心買房一定也會多方比較,不過,若論起透天厝和大樓的CP值,究竟答案會如何呢?近日就有網友提出,前一間買的房子(大樓)扣掉公設和車位後,儘管權狀為40.6坪,但實際能自主使用的坪數約20坪,讓他不禁感嘆「買大樓CP值真的很低」。

 

該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上發文表示,「我前一間房子(大樓)權狀40.6坪(含車位),室內真正可以自主使用的坪數大約20坪,而且還包含曬衣間,若加上汽機車停車格,也不會超過22坪,假設一坪20買的,換算下來實際上完全可自主使用空間每坪約36萬(這已經用最寬鬆坪數算,實際室內19點多,汽機車加起來也沒有2坪),而且,曬衣空間也算在權狀內」。

 

▼有網友認為,透天厝權狀上的坪數完全屬於自己私有,頂樓前後還有超大曬衣空間。(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相對來說,原PO指出,「透天厝權狀上的坪數是完全屬於自己私有,頂樓前後的超大曬衣空間,完全不算入權狀像送的,現在住的地方車庫約8坪,停2部車還可以停機車、腳踏車,因爲棟距夠,許多住戶在車庫前又停了一台。當然地點沒辦法和大樓比,但也只有騎車10分鐘的距離,因此,雖然有時會因爲想要有更便利的生活換回大樓,但始終無法說服自己,總之,我覺得大樓好貴」。

 

而對此,也引發不少網友討論,並紛紛表示「在買的起的情況下,大部分的人都會選透天的呀!我並不覺得住大樓的便利性,能抵過遇到惡鄰居和管委會的無能」、「我目前也在找中部偏遠區的透天當退休宅,一來便宜,二來不愛人多車多的地方,來台北工作多年,大樓真的越住越火大,主要都是鄰居噪音問題」、「如果有錢又有體力爬樓梯,當然買透天」。

 

▼原PO透露自己買的地區位於台中崇德路附近,並且交通相當方便,到大雅、豐原及北屯各約10分鐘而已。(圖/取自維基百科

 

不過,有些網友則認為,「大樓對某些人很方便,例如老人家、或家裡有學齡前小孩的家庭」、「我們家本來住100多坪電梯透天,現在大樓坪數大概一半坪數,反而住的更開心,公設爽爽用、百貨公司走路就到,完全不考慮搬回去住透天」。並且,若以未來換屋處理而言,「市區的大樓可以租、可以賣;郊區的透天就只能賣、不好出租」。

 

最後,原PO也透露自己買的地區位於台中崇德路附近,到大雅、豐原及北屯各約10分鐘,地28坪、建67坪,面寬近5米,總價1300萬,並表示,現在越來越多地目屬於農建地的建案。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工程師掃樓」集體化?專家揭代操團前世今生:一單就賺幾百萬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關鍵字: 邊間鄰居停車車位買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