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租500年不漲僅30元?入住這社區需符合3條件

房租500年不漲僅30元?入住這社區需符合3條件

2019/06/29 21:56 東森財經新聞
房租500年不漲僅30元?入住這社區需符合3條件

許多人抱怨房價和房租高到令人絕望,但在德國卻有一個抗通貨膨漲的住宅社區,在這每戶的年租金都只要1美元(約新台幣30元),而且這個價格500年來都沒上漲,堪稱一奇!

 

根據外媒報導,這個福格社區(Fuggerei)位於德國城市奧格斯堡(Augsburg),是由富商富格爾(Jakob Fugger)於1514年為當地低收入者所興建的住宅區。

 

 

▼德國城市奧格斯堡的福格社區(Fuggerei)每年房租只要30元台幣。(圖/翻攝自ballonfahrten_augsburg IG

 

這個社區共有67間房屋和147間公寓,是世界上最古老、仍在使用中的公益住房,每年租金皆保持1美元(約新台幣30元)不變,將近500年來從來沒有漲過。而這個社區營運成本部分由福格創建的信託基金補貼,迄今仍足以補貼住在福格社區的成本。另外,該社區現在也對外開放參觀,遊客參觀一次須支付4歐元(約新台幣140元)的費用。他們可以在巷子裡漫步,或是造訪由一間房屋改裝的博物館。

 

富商富格爾家族在14世紀中期搬到奧格斯堡,從事布料買賣,到了16世紀,該家族已是當地最富裕的家族之一,而且跨足房地產和銀行業。富格爾是當地最有錢的銀行家,他們以興建福格社區作為回饋社區的一種方式。

 

▼當地最有錢的銀行家以興建福格社區作為回饋社區的一種方式。(圖/翻攝自johanneswiedersich IG

 

富格爾希望提供負擔得起的住房給有需要的人,無論其社會地位、年齡或家庭背景為何。他對房客的要求只有:必須是天主教徒而且戶籍設在奧格斯堡至少兩年。此外,房客在入住後必須遵守晚上10點開始的宵禁規定,而且一天三次在當地教堂為其恩人──富格爾家族祈禱。

 

(封面圖/翻攝自erfsalehi IG

 

【往下看更多】
港9坪公寓破千萬!這國900萬退休宅港人瘋搶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住宅租金低收入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