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創買進天價學區小豪宅「仁愛A+」 首見賠售交易

創買進天價學區小豪宅「仁愛A+」 首見賠售交易

2019/07/15 12:07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創買進天價學區小豪宅「仁愛A+」 首見賠售交易

北市知名的附中學區套房「仁愛 A+」,其中 8 樓 10 坪大套房,2013 年以總價 1688 萬,單價 166.6 萬創台北市最貴套房紀錄;但在房市盤整下,同一戶屋主在今年把最貴套房以 1450 萬元賠售脫手,每坪單價 143.1 萬元,跌幅 14%,成該案首戶賠售的案子。

依照實價登錄揭露資料,台北市「仁愛 A+」共有 33 筆交易資料,其中有 4 筆買賣紀錄,除最新的交易賠售 238 萬元外,其餘 3 筆交易都有獲利。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大安區高價套房多半有學區設籍的優勢,因此吸引很多高資產父母為了卡學區而置產,即使出租收益不高,也在所不惜,購入時間點和價格影響著置產的賺賠,以最新交易為例,由於當初入手在 2013 年,仍為房市多頭時期,尤其又是最高單價,面臨目前房價下修,轉手很難創新高價,而該戶屋主持有 6 年,估已經滿足設籍入學需求,價差就當作為子女的教育投資。

台灣房屋信義光復旗艦店經理劉佶諭表示,學區卡位競爭激烈,以附中國中部為例,一個年級扣除音樂班,僅 6 個普通班,排除特殊保留名額,剩約 150 人開放給學區內具權狀的設籍學生,以設籍時間早晚做入學排序,因此建議入學前至少提早至少 4 年設籍比較安全。

依實價登錄台北市「仁愛A+」租金行情,約 10 坪的套房租金約為每月 2.5 萬元,若以該戶當初入手價格來算年租金投報率,僅 1.7%,而新屋主以 1450 萬取得,投報率達 2.1%。

張旭嵐分析,房價盤整後,精華區小套房的租金投報收益相對提升,因此學區宅同時具有設籍和精華地段出租的雙重優勢,價修之後購買意願也有增加,吸引置產族逢低進場。

台北市高價套房單價歷史排行,以仁愛A+每坪 166.6 萬元居冠,信義路三段的菁選集 163 萬元居次,第三名就是松勤路的新世界,最高成交單價為 161.9 萬元,也是信義區的最貴小豪宅。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豪宅學區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