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31元入手湖景石頭屋?瑞士推廉價房需符合1條件

31元入手湖景石頭屋?瑞士推廉價房需符合1條件

2019/07/30 16:11 東森財經新聞
31元入手湖景石頭屋?瑞士推廉價房需符合1條件

買一棟房子竟然百元有找!位在瑞士義大利語區一座山區小鎮莫堤西嘉(MontiSciaga),因為地方較偏僻面臨人口逐漸流失的問題,導致許多房子長期沒居住都破舊不堪,為了要吸引更多人來居住,當地市政府決定把荒廢的房子以1塊瑞士法郎(約台幣31元)出售,來拯救這坐小山城。

 

瑞士義大利語區堤奇諾州(Ticino)有一處小山城,放眼望去風景優美又寧靜,周圍種滿了高山植物,山腳下就是瑞士與義大利邊界上的馬焦雷湖(Lake Maggiore),距離義大利的旅遊勝地科莫湖(Lake Como)或是時尚之都米蘭也不遠,但因為位在山中,居民稀少又加人口大量外流,造成村莊裡的石頭房屋逐漸變成廢墟。


▼瑞士小山城出售破舊石頭屋,只要台幣31元。(圖/取自flickr)

 

不過現在只要用1塊瑞士法郎(約台幣31元),就能買到莫堤西嘉(MontiSciaga)裡的特色石頭小屋,但想要買下這邊的房子當地市政府也有規定,就是買家必須要符合條件將石頭屋重建和裝潢翻修,市政府表示,因為村莊與水管管線相連,所以買家不用擔心翻修後沒有水管管線的問題。

 

此案一出吸引許多人關注,有人認為這個價錢就可以得到歐洲的土地,就算只是一小塊也很划算啊!而且房子可以根據你的喜好設計,居住在這風景如畫的歐洲環境,是相當值得考慮,市政府以低廉的價格吸引買家居住,讓小山城不淪為空城。

 

而不只在歐洲,位在美國加州奧克蘭 (Oakland) 有百年壽命的老宅公開出售,兩棟房子只要一美元 (約新台幣三十一元) 的超低售價,有許多人關注,但會這麼低價是有原因的。

 

原來買家花一美元買下房子,然而並沒有附贈土地,必須自己費力將房子搬走,因為售價1美元的兩棟屋子壽命超過百年,受「奧克蘭文化遺產保護法」所保護,被歸類於「C類建築物」,根據法令,賣家必須在拆屋前90天出售房屋,若是90天後未有人收購,房子就必須被拆除,所以才以象徵性的1美元出售,如果沒人買這歷史悠久的古宅就要被拆除了,所以其實買下這兩棟房屋再加上搬運費用等等,根本沒有比較划算。

 


(封面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太便宜!義大利推台幣35元房屋 官員電話接到手軟
華為轉投資義大利970億!3年立足歐洲計畫曝光
人口僅1500人!這小鎮祭「35萬獎勵金」鼓勵移民定居
關鍵字: 瑞士房價石頭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