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雙鐵共構利多房價飆2成!台中捷運這1站超夯

雙鐵共構利多房價飆2成!台中捷運這1站超夯

2019/08/01 14:26
雙鐵共構利多房價飆2成!台中捷運這1站超夯

台中市採取「鐵路捷運化」大眾運輸策略,除縮短台鐵班次間的間距,並新增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等 5 個新站點,其中,捷運綠線與台鐵雙鐵共構的「松竹站」附近新成屋房價,強勢飆漲逼近 2 成,加上迎來就業移民潮,雙鐵沿線儼然成為大台中推案熱區。

 

鄉林 (5531-TW) 集團董事長賴正鎰7月30日指出,貿易戰轉單效應帶動台商回流,投資金額衝上 5000 億元,台灣中部又是台商大本營,因此台中成為台商回流布局前 3 大熱門投資地點,包括巨大 (9921-TW)、車王電 (1533-TW)、和大 (1536-TW) 等十餘家上市櫃公司選定在台中周邊投資,可望吸引就業移民潮。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圖/anue鉅亨網)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台中市房產買賣活絡、建地交易大幅升溫中,建商搶標大型重劃區建地,如台中市政府 7 月 23 日公開標售北屯、太平區段徵收配餘地,受惠公共建設加持,公開標售的八筆土地,扣除一筆臨時停標及一筆宗教用地,其餘六筆全數標脫,其中,位於北屯太原段 140 地號的 1 萬 1330 坪「地王」溢價由總太 (3056-TW) 標下,得標總金額合計 71.98 億元,溢價率達 11.5%。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台中市豐原到新烏日段的台鐵高架鐵路通車後,台中新車站與沿線增設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五權等通勤站陸續啟用,變成大台中市區捷運,近來捷運綠線密集試運轉,預計明年全線通車,屆時就有紅、綠兩條捷運,大大縮減市區與高鐵站的距離,市政府也利用高架鐵軌下方的原有鐵道,沿線打造了「綠空廊道」。

 

台鐵台中段轉型都會區捷運後,不僅東山路、精武路、美村路等三大地下道填平,消除鐵道隔閡,連松竹路、三民路、文心南路等少了平交道,交通更通暢,且鐵路高架後的原平面鐵軌區段,市府規劃為綠空廊道,全線北起豐原車站,南至大慶車站,全長約 21 公里,將打造自行車道、徒步區,並提供「長廊式」綠色休閒環境例如街角廣場、運動設施等,透過綠廊帶串起各區域的遊憩場域,全線預計明年 6 月完工。

 

(封面圖/anue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捷運宅轉手慘賠628萬!「這2年」買房全賠錢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台中捷運站房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