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不滿Uber條款一延再延 他下令千輛小黃「路過」總統府

不滿Uber條款一延再延 他下令千輛小黃「路過」總統府

2019/11/13 09:07 鏡週刊
不滿Uber條款一延再延 他下令千輛小黃「路過」總統府

今年6月,俗稱Uber條款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1條上路,明定Uber駕駛需有計程車執業登記證、營業車也需掛牌,提供4個月緩衝期,原訂10月6日強制執法,但9月中交通部長林佳龍下令延長,開罰日延至12月1日,引爆計程車業者怒火。

 

上週一(11月4日),本土計程車龍頭台灣大車隊董事長林村田,接受本刊專訪直接挑明底線,「如果政府不如期嚴格執法,月底2、3,000台小黃將每天輪班路過總統府、桃園機場聯外道路。」

 

▼林村田表示,若政府不嚴格執法將會號召小黃路過總統府及桃園機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我15年前進入計程車產業,努力改善小黃司機動不動包圍、愛鬧事的負面印象,但現在根本官逼民反,抗爭是最後一條不得不的手段,水都要淹到我的鼻子了,我都要淹死了,為什麼不放手一搏?」上週一(11月4日),在台灣大車隊濱江街總部,董事長林村田怒氣沖沖地道出心中深埋許久的怨氣。

 

林村田的憤怒其來有自,時間拉回到今年6月,俗稱「Uber條款」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1條正式上路,明定Uber駕駛必須有計程車執業登記證、車輛也需要掛牌,提供4個月緩衝期。

 

原訂10月6日開罰,9月中,大批Uber駕駛前往交通部陳情,交通部長林佳龍轉彎下令延長緩衝期限,「希望Uber走向合法化,給每個人都有路走,需要一點時間。」根據了解,全台12,000多名Uber司機,還有半數尚未轉換完成。

 

擔任Uber司機3年多的陳先生向本刊抱怨:「轉換程序很繁瑣,要加入車隊、靠行、轉貸、保險、驗車、領牌等流程,實在太趕了。」更傳出原先計程車空牌數稀少的中、南部營業車牌,一張掛牌價從原先2萬至3萬元,被哄抬到20萬元以上。

 

但順了姑情逆了嫂意,交通部把緩衝期一舉展延到11月底,此舉讓計程車業者大喊不公,心中憤怒難以平息,儘管日前交通部再度出面喊話說:「12月1日起就會正式開罰。」但已無法取信計程車業者。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強化安全杜絕爭議 Uber Eats攜手政府辦講座 追蹤危險駕駛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Uber計程車小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