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高雄燈會遭酸像法會 市府:希望大家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高雄燈會遭酸像法會 市府:希望大家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2020/01/16 12:31 東森財經新聞
高雄燈會遭酸像法會 市府:希望大家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2020年高雄燈會即將在1月29日登場,今年高雄市府燈會的主題為「雙金迎春.愛高雄」,總共分為藝術、生肖、創意、宗區、企業、競賽等7個燈區,希望能帶給民眾全方位的體驗,不過臉書社團「高雄生活美食」貼出由網友Mo Ron Chan所拍攝的燈會布置照片,觀音蓮花燈加上小和尚花燈及各式花圈,配上大大的「我愛佛光山」,獨特的設計風格也讓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今年高雄市燈會活動時間為1月29日至2月9日,共12天在愛河畔展出,不過根據網友們所拍攝的現場照片來看,有些網友認為美感實在欠佳,甚至還有人說彷彿從燈會變成了法會,「感謝高雄生活美食先生分享七月超度法會的布置」、「台灣的美學領先世界」、「高雄一整年是要普渡幾次」、「中華傳統美學」、「佛式美學」。

 

▼2020年高雄燈會的布置。(圖/網友Mo Ron Chan授權提供)

這次的布置風格也讓許多民眾聯想到和去年的「2019愛河燈會金銀河」,一整排的蓮花柱配上小和尚人偶花燈,和今年的布置有幾分神似。

 

▼2019年高雄燈會一整排蓮花柱引發網友熱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2019年高雄燈會布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今年高雄燈會的布置風格沒有太大的問題,「單純以佛光山來說,燈沒有甚麼問題」、「我們幾乎每年都會去。今年也會去逛逛」、「至少這次有比去年好一點點」。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則表示,網友提供的照片是民間單位製作的宗教特區,今年佛光山以「行道天下,福滿人間」為主題,燈區內設置的四大菩薩及拈花微笑燈座,希望能鼓勵大家都擁有「慈悲喜捨」之心,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封面圖/網友Mo Ron Chan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直播買圍巾抽到200萬賓士 得主驚呆:以為詐騙
「台獨泡沫化」為執政最大貢獻?許信良籲舉行「蔡習會」進行對話
擬設「香港惡棍」名單禁港警入境?陸委會:精進既有規範
關鍵字: 高雄燈會佛光山法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